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小孩”雪佛兰焕新,新成员Seeker求“名”

2022年07月29日 10:25: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世界上第一辆SUV是谁发明的?雪佛兰

作为已经拥有111年历史的老品牌,雪佛兰在自己的历史长河中做了很多项发明和第一,而1935年打造的Suburban则开创了SUV市场。SUV的全称suburban utility vehicle中的suburban就来自这款车。如果说,林肯是美国总统座驾,那么Suburban则是特工座驾和硬汉标配,几乎所有美国大片里的超级特工身边都少不了一辆Suburban。如今,Suburban已经迎来了13代且长盛不衰,它不仅开创了这个细分市场,还见证并亲历了这个市场的发展和繁荣。

那么,当SUV车型不管是在中国还是美国都成为最大的细分市场时,作为这一市场开创者的雪佛兰又有什么新想法呢?

品牌三大焕新,不止传奇更有热血

虽然雪佛兰早已是百年品牌,但是在其两大品牌基因中,除了传奇更关键的还有热血,而这也是让其能永葆年轻的关键。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周鹏表示,热血指的是雪佛兰血液中始终流淌着的赛道基因,这种运动精神也体现在每一代的雪佛兰车型当中。

此前,为了突出品牌的年轻化运动基因,雪佛兰陆续推出了黑标的RS版车型,而接下来按照计划,雪佛兰将有序推出以黑标车型为代表的产品系列,将更多的运动子品牌引入中国,以进一步强化雪佛兰品牌的高性能和运动标签。

与此同时,从雪佛兰开拓者、探界者、迈锐宝XL到全新创酷RS,雪佛兰主力车型将全部切换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2T9动力组合及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周鹏表示,今年,雪佛兰品牌将从动力性能、造型设计以及智联科技三大维度进行焕新。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全新创酷RS是今年雪佛兰品牌三大焕新后的首款新车型,而此次在上海全球首秀的Seeker则是三大焕新后推出的新一代全球SUV车型。

Seeker求名更求市

买车网Buycar了解到,Seeker定位于紧凑型SUV,采用了雪佛兰全新设计语言,并采用首次在中国车型上应用的金色车身配色,还首次搭载通用汽车Tune Dynamic(TD)环域音响系统。

作为雪佛兰又一款进入中国的全新、全球产品,首秀的同时,周鹏还宣布,即日起开启中文名共创征名,并将在8月11日开始投票,前5名将获得一年使用权,最终结果将在8月底公布。

虽然是个小个子,但是从Seeker锁定的市场区间来看,其野心却一点都不小。近几年,紧凑型SUV市场可谓是国内最内卷的细分市场之一,据乘联会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虽然紧凑型SUV市场销量下滑17.1%,但是市场份额仍达26%,仍然是体量最大的细分市场。这其中,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可谓是”重兵”布局。而此次选择入局该细分市场的Seeker显然也不单纯为了品牌,更是为了市场走量,因此势必也得准备几把“刷子”才行。

通用汽车中国及国际运营部设计副总裁诺瑞斯表示,作为SUV家族的最新成员,也是雪佛兰品牌性能、设计、智联三大焕新后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Seeker汇集了通用汽车优势资源,而且作为面向当代都市新主流人群打造的全新SUV,Seeker更看重对性能、功能性与个性的表达。

外观上,Seeker传承雪佛兰独有的“生命力美学”设计理念,突破传统的SUV造型比例,营造出兼具轿车的运动感与SUV硬朗感的低趴动感姿态;内饰则搭载雪佛兰新一代运动科技数字座舱,配备悬浮式双10.25英寸渐层智慧屏,并对内饰材质和人机工程体验进行细节优化,在设计感与功能性上全面提升。

而在现今年轻消费者看重的智能配置上,Seeker全系搭载雪佛兰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OTA、无线CarPlay及无线充电,内置海量百度APP智联功能,可实现自然语言交互识别与智能家居互动。

此外,同样提供的RS版本车型,拥有专属的D型真皮平底方向盘、镶嵌耀红镭雕状饰条的炮筒式出风口、亚克力水晶质感排挡杆配耀红徽标与高亮饰板装饰以及RS专属徽标运动座椅等。

而动力上,雪佛兰Seeker则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源自通用汽车全球紧凑型SUV平台的底盘架构,提供优异的驾驶乐趣与驾控稳定性。

周鹏表示,未来,Seeker将与雪佛兰开拓者、探界者、全新创酷RS一起布局中大型、中型、紧凑型和小型SUV市场。看来,SUV开创者的雪佛兰要开启全新一轮团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