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动“双网共修”计划,星途这步棋真的完美无瑕吗?

2022年07月29日 11:05: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自主品牌想往高处走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一个全新高端品牌的登场并不只是发布品牌这么简单,它的背后还有庞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需要建设,这需要大量的时间。有时候一个品牌销售和服务网络的不完善,可能会给品牌带来沉重的打击,甚至有可能决定生死。

为了满足星途用户对便捷服务的需求,奇瑞高端品牌星途在2022年7月17日正式发布了“双网共修”服务网络计划。该计划通过开通星途服务空白区域的奇瑞网络的服务权限,快速提升星途品牌的服务网络覆盖率。现有的奇瑞汽车服务网点在经过培训并获得授权后,会依据星途服务标准为星途用户提供售后服务。

买车君从官方获悉,星途品牌的服务网点数量将在今年底达到500家,明年的目标则是800家。数量庞大的星途服务网点可让星途用户轻松获得高质量的售后服务。

其实,星途品牌的售后服务体系是可以快速移植到奇瑞品牌的。也就是说,获得授权的奇瑞汽车服务网点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可以得到显著的提升,对于奇瑞品牌而言也是好事一桩。

“双网共修”计划并非完美无缺

一个高端汽车品牌要想在市场中长久立足,必须解决服务网点少这一问题,因为维修保养不方便会劝退很多人,不利于品牌销量增长。很显然,“双网共修”服务网络计划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星途品牌的服务网络覆盖率,让星途车型的维修保养变得更加方便。

可星途车型与奇瑞车型共用一个服务网点,很可能会导致星途品牌的认可度降低,尤其是在服务网点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有了很高的提升之后。既然服务水平差不多,那为何不选更亲民的奇瑞品牌车型?高端品牌与普通品牌有明显的差别,这样高端品牌才会有吸引力,才能俘获消费者的心。假如保持好服务差距,那也可能会让奇瑞车主不爽,最终得不偿失。

买车君觉得,高端品牌在服务网络覆盖率还不够高的情况下与普通品牌共用一个服务网点是没问题的,这的确可以提升高端品牌维修保养的便利程度,有助于品牌销量增长。但在自身服务网络覆盖率上来之后,高端品牌最好不要再与普通品牌产生太多关联,因为这不利于品牌认可度的提升。

推动星途销量增长,不能只关注服务

完善的服务网络可以提升高端品牌车型的吸引力,能让它们拥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可星途品牌目前要解决的,不只是服务网络问题。

奇瑞集团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星途品牌2022年6月销量为3362辆,同比增长11.3%。2022年上半年,星途品牌累计销量达19265辆,同比增长46.9%。虽然星途的6月销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与领克仍有不小的差距。2022年6月,领克品牌销售新车13193辆,差点就赶上了星途的半年销量。

在买车君看来,星途品牌要比领克品牌低调许多,给人一种不喜营销和营销力度不够的感觉,这或许就是星途品牌销量不如领克品牌的原因之一。另外,星途品牌的电动化步伐也不够快,目前仍没有一款纯电车型上市销售,这种迟滞的市场反应无疑会给品牌销量带来负面影响。

其实,奇瑞汽车的新能源销量并不差。乘联会数据显示,奇瑞汽车2022年1-6月的累计零售销量达108363辆,位列乘联会2022年1-6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榜第四,实力强悍。如果星途的电动化步伐没那么慢,那它现在的销量甚至有可能超越领克

总之,星途品牌目前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包括售后服务网络问题。可我们也知道,事情要一件一件解决,急不得。假如星途品牌能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积极解决,那它在未来还是有超越领克的机会的。

从“双网共修”服务网络计划的启动可以看出,星途品牌正寻求新的转变,以提升现有用户的满意度以及品牌口碑,并借此推动品牌销量增长。可在买车君看来,星途品牌存在的问题并非只有一个,希望它能积极求变,迅速在我们面前展现彻底换新的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