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爬坡后刹不住车!新势力又出洋相,造车先打好基本功?

2022年07月29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走路都还没学会,为什么老想着跑?

把这句大实话,用在近期频频出洋相的造车新势力身上,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6月中旬,一些蔚来ET7车主在蔚来社群中心发牢骚,声称自己的新车还没出交付中心,就因为低压模块故障意外“趴窝”,现场可谓无比尴尬。

还有蔚来ET7车主在蔚来APP发帖,提车才13天的新车居然出现了突然断电,电气设备全部失灵等情况,甚至连双闪都无法开启,怎一个离谱了得。

比蔚来ET7离谱的还有网红车理想L9。还没正式交付前,一台L9试驾车居然出现了空气悬挂故障。尽管理想内部人士欲盖弥彰,将锅甩给了供应商,但不少业内人士在线教学,让网友们看清了事实的真相。

这还不算完,近期又有一家造车新势力在基本功层面出了洋相,论离谱程度来说,和蔚来ET7以及理想L9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近期某汽车行业头部媒体做了一期新能源夏季测试,在一段沙漠爬坡路上,这台零跑C11出现了爬坡后完全刹不住,疯狂溜车的情况,即便车手用尽全力重刹也不行,导致场面充满尴尬和危险。

说实话,我这个吃瓜群众看着也是心惊胆战,尤其是看到车子向后退的过程中,还出现了大幅度的横向摆动,当时真为车手捏一把汗。

好在这还只是媒体做的测试活动,现场比较封闭,不存在其他车辆和社会人士的情况,并且车手经验也足够丰富,坡道也比较短。倘若发生在实际开车过程中,后果绝对是不堪设想。

咱们举个例子,倘若你开着零跑C11带着老婆孩子去郊外玩儿,结果发现爬坡到顶端后溜车的过程中需要踩刹车时却没反应,那后面的车子岂不是要遭殃了?自己一家人的安全又如何保障?想想是不是让人细思极恐?

说一千道一万,毕竟咱们这些吃瓜群众都没有在现场,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自然没太多话语权去评论。但作为一名不知名汽车媒体人,笔者多少去过几次沙漠,在难度小的沙丘里也开过车,说实话即便是10来万的普通两驱城市SUV,也不可能出现爬坡后溜车刹不住车的情况,充其量也只是陷入沙丘里等待救援。

当然了,最终的结果还得等待当事方的声明,只是这起事件再度揭露了文章开头提到的现实状况,造车新势力往往声音喊得很大,但到最后往往在最基础的东西上翻了车。

不可否认,新势力给汽车行业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改变,以至于现在很多传统燃油车企都在学新势力那一套。与此同时,在智能、科技和生态等层面,新势力也是跑在了前面,倒逼很多传统燃油车企补强这方面的短板。

但这并不意味着新势力可以口无遮拦的说大话,动辄“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动辄吊打这个吊打那个。

虽然新能源汽车把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两大难题给砍掉了,貌似是降低了汽车行业的进入门槛,但说实话造车难度系数一点也没降低。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先让自己真正地强大起来,比什么都重要,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