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车型跳枪之后还继续加油?不要再毁车了!再加油就伤碳罐了

2022年07月29日 11:59: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国六车型跳枪之后就别再加油了,否则就容易出现故障。如果你强迫症,必须得把几毛的零头补整了,那行。但就是别跳枪了还加,加了又跳枪,跳枪了再加此类套娃行为。这个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其实在车子的说明书上是有写到的。说明书上写到:过度加注燃油会导致出现车辆性能问题,包括燃油系统的损坏甚至发动机失速的问题。燃油溢出这个其实很好理解,毕竟跳枪多次证明油量很多了,于是就出现了“多的油呲地上”的场面。

原因是国六车型和国五车型的油箱内部设置不一样,国五车型的碳罐和通气呼吸阀相连接,而通气呼吸阀就在油箱内部最高的位置,所以跳枪后再次加注汽油也不容易被淹没。但是由于国六的车型增加了蒸汽排放检测,油箱内部结构的改造,碳罐被挪了个位置,和油箱内部的跳枪限位阀相连接。

所以如果跳枪后多次加注燃油就可能导致碳罐被淹没。碳罐其实就是用来吸收油箱内的燃油蒸汽的装置,其内部吸收的汽油蒸汽在进气管的真空作用下被空气带入气缸内参加燃烧,从而做到降低排放和降低油耗的作用。

碳罐被淹没的后果

当碳罐被淹没之后,你在车内就会闻到汽油的味道。而且在启动车辆时,油箱内部产生负压环境,碳罐与进气歧管中间的电磁阀门容易损坏。当电磁阀损坏之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就会出现异响,偶发性的会听到“哒哒哒”的响声,因为碳罐电磁阀在油门开启时,就会产生间断性的开关动作,从而发出响声。

而且还加速时还会出现唑车的情况,唑车就是在加速过程中,车子前后闯动,就像人大喘气一样不平稳。碳罐被淹受损也会导致怠速忽高忽低、熄火之后不易启动等问题。

所以各位车主朋友们要记住了,以后加油加到跳枪之后就不要再加油了。不但对车子没有好处,甚至还会有损伤。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