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威Plus:降噪我是认真的

2022年07月29日 12:1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以前想要客观地评判一辆车好不好,主要看动力、燃油经济性、操纵稳定性、制动性能等表现如何。随着国内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提升,乘坐舒适性成为大家衡量家用车好坏非常重要的标准,而舒适性与车辆的噪声控制息息相关。宁静舒适,是别克品牌的基因,也是别克车型高级感的体现之一。近日,笔者来到位于上海的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振动噪声试验室,进一步了解别克昂科威Plus是如何实现低分贝效果的。

领先实验室赋能,刷新静谧低噪效果

此前在中国汽研对汽车驾乘品质性能的测评测试中,别克昂科威Plus在闹市区测得车内的背景噪音仅为32dB,并获得了“驾乘品质之星”的称号。32dB是什么概念呢?通俗一点理解,相当于安静的图书馆的背景噪音,这种状态下,大家的主观感受是安静无比的,所以昂科威Plus拥有出色的静谧性表现。

而这背后,离不开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车辆振动噪声试验室的充分赋能。该试验室是泛亚拥有的众多全球领先开发设施之一,且根据通用汽车全球试验室标准设计、建造,能满足车辆开发过程中对整车、子系统和零部件级各种频率特性噪声的测试需求。此外,目前国内上市的别克车型都需要通过振动噪声试验室的一系列试验和测试,达到更高的NVH性能后,才能面向消费者。

搭载别克QuietTuningTM静音科技

通常情况下,想要营造更好的静谧性,就要落实降低噪音、阻隔噪音、吸收噪音三个方面。昂科威Plus搭载的别克QuietTuningTM静音科技,在设计之初,就将优异的整车模态打好整车静音基础,还配合了ANC主动降噪科技。这也是昂科威Plus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车内噪声不仅会增加驾乘人员的疲劳感,甚至会影响到视觉,所以良好的静谧性表现对消费者来说至关重要。要打消大家的顾虑,就要从源头降噪。昂科威Plus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2.0T和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均采用了平衡轴静音系统、静音平衡链等静音技术,并运用大容积进气、排气消声腔,更有效地耗散声能量,降低噪声。

昂科威Plus还采用了双侧解耦式液压悬置,更好地削弱了冲击振动。在底盘方面,则通过衬套各向刚度经过调试优化,提升隔振性能。还通过对关键覆盖件的优化,来降低车辆振动噪声。昂科威Plus的出色空气动力学设计,达到了更低的风阻系数,减少风噪。

其次,在阻隔噪音方面,昂科威Plus在车身多处采用膨胀式隔声泡沫板、车身密封胶、多道密封条,显著改善了车辆高速行驶的风噪性能。昂科威Plus的前风挡与前门窗都采用5mm声学夹层玻璃,配合EVA重质地毯、声学底护板等特别调校的路噪隔音系统,有效控制风噪、路噪、发动机和附件噪声传入车内。

另外,在吸收噪音方面,昂科威Plus 一些内饰件上覆盖吸音材料,通过仪表板、手套箱等部位配备的吸音材料来耗散声能量。座舱内还布置了轻质吸声地毯,让车内达到更好地静谧效果。

最后,ANC主动降噪科技也是昂科威Plus的一大亮点。其主要原理,在于专用算法通过扬声器精准释放与实际噪音相反相位的抵消声波,降低发动机噪音。

总结

此次参观泛亚振动噪声试验室,了解到以昂科威Plus为代表的别克车型,是如何通过振动噪声试验室的一系列试验和测试,将闹市区座舱内背噪控制至32dB的。在看不见的地方,昂科威Plus将降低、阻断、吸收噪音以及主动降噪落到实处,带来更好的降噪效果。所以当你想选择舒适性高、静谧性好的SUV,不妨深入了解一下昂科威Plus。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