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内上市的SUV,进口/合资/新势力全都有

2022年07月29日 14:41: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2022年又是具有标志性的一年。不光是新能源车市场,燃油车市场在加大了购车补贴的政策下,也在销量上获得了提升,从各大车企的上半年销量和6月销量上,即可见一斑。

即将到来的8月骄阳似火,车市热度不减,在“金九银十”前夕,汽车市场又迎来了一波新车上市小高潮。如果你恰好有购车计划,不妨看看8月即将登场的4款重磅SUV车型,它们都是当下比较热门且不乏看点的车型,非常值得期待。

新款帕里斯帝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3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的进口中大型SUV,帕里斯帝凭借大空间、低价位(现款售价:29.88-32.98万元)等特点,成为不少钟爱进口车型,但预算又不太高的用户所青睐,而如今,新款帕里斯帝在这些特点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突破。

此次更新,帕里斯帝的车头变化很大,比如采用更很宽大的前格栅,内部辅以大面积的亮黑色矩形设计,分体式头灯的样式也进行了调整。让它看起来更加稳重大气,视觉效果突出。

细节上,新款帕里斯帝的多辐轮圈辅以多层设计轮眉,为整个侧面的观感提升了不少野性。车尾部分造型则基本和现款在售车型维持一致,后包围造型及尾灯内部灯腔结构有所调整。

总得来说,宽大的前格栅、分体式头灯、多辐轮圈以及内饰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等细节,处处彰显了新款帕里斯帝的豪华调性。并且,其还加入HUD抬头显示、360度全景影像、遥控智能泊车辅助、智能巡航控制、高速公路自动变道等主动安全系统,便捷的驾乘体验再次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帕里斯帝继续主打“2+2+3”七座布局,长宽高为4980*1975*1775mm,轴距为2900mm。动力部分,新款帕里斯帝继续搭载3.5L V6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200kW,峰值扭矩336N·m,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国6排放标准。

点评:放眼整个进口中大型SUV市场,新款帕里斯帝在维持亲民路线和产品优势的同时,加入了豪华和科技元素,这样一款与时俱进的车型,自身的产品力再次得到提升。

新款探险者

新款探险者与帕里斯帝一样,定位中大型SUV,只是非进口身份,现款指导价为30.98-39.98万元,其售价相差无几,如果你是,你会怎么选?欢迎在下面评论区告诉兵哥。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探险者也有很多值得说的地方,首先是针对外观细节进行了调整,前脸的变化还是蛮大的,车头依旧是方正魁梧的造型,进气格栅尺寸进行加大处理,格栅上面是一条贯穿式灯带连接两点大灯延伸出“C”型结构,点亮以后视觉效果颇为醒目。

在尺寸上,新款福特探险者长宽高分别为5063*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和现款车型相比长度减少了12mm。不过比起帕里斯帝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在内饰设计上,新款探险者也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控超大贯穿式液晶大屏,独立的全液晶仪表盘,类似的设计在EVOS以及蒙迪欧上均已经见到过。此外,部分高配车型内饰配备了双拼色、木纹饰板来烘托豪华感,同时预计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车联网这些配置,新款福特探险者也是必不可少的。

点评:目前在售的探险者有着1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但销量始终不算亮眼,每月徘徊在1500辆左右。时至今日,长安福特也将下定决心,让新款探险者携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和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欲挽回之前失去的市场份额。

阿维塔11

阿维塔11基于长安汽车、华为以及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而三巨头的合作,也为这款产品赋予了更强的竞争力。据悉新车即将在8月8日正式上市。

新车除了掌握新势力电动车造型要更加前卫之外,其次最重要就是能够实现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阿维塔11可是配备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大尺寸轮毂等这些凸显前卫、豪华的东西,而且拥有3颗激光雷达,并且拥有400Tops的算力。

在动力部分,阿维塔11搭载了华为DriveONE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能够达到425kW,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3.98s。同时,还配备了Brembo高性能全铝对向四活塞卡钳,以及大直径通风制动盘,制动响应更快的同时也能更线性,刹得住还能刹得稳。

此同时,阿维塔11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其中前悬架是双球头结构,后悬架采用弹簧、减震器集成的多连杆结构,这样的设计能够让车辆在转向过弯或者过沟沟坎坎的时候,都能始终保持平稳和拥有更好的循迹感,让操控更加精准。

在安全方面,阿维塔11提出了“安全不分级”的理念,高智能的三电技术、高效的充电补能技术以及高适应性的驾驶辅助技术功效发挥到极致。给到用户更放心、更可靠的行车安全保护。

点评:作为一款集“三方之力”的新势力车型,阿维塔11牵动着整个新能源车市的神经。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性、舒适性、智能化和安全性方面,阿维塔11都可以说相当给力。从这款新车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汽车品牌的强大。

创维汽车HT-i

目前创维汽车仅有创维EV6、天美ET5两款在售车型,且在销量表现上并不如意。为此,创维汽车将所有希望都压在了即将在8月份上市的创维HT-i上。目前,创维HT-i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4.98-19.98万元。

要说创维HT-i最大的亮点,可能就是动力方面将搭载来自比亚迪的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43.04%的热效率,其峰值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35N·m,与之匹配的是EHS电混系统。

外观方面,创维HT-i采用矩阵式的半封闭前脸,兼具硬朗与动感的造型,官方称之为“引力波”美学,并表示之后的创维汽车外形设计将全部引入这种美学概念。

而侧面和尾部与创维EV6没有明显区别,创维HT-i整体是比较方正的传统SUV设计风格,尾部则是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还镶嵌了品牌的英文名称,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创维HT-i的内饰规格跟EV6也维持一致,采用大尺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以及大面积的黑色皮革,衬托车内的高级感。此外,旋钮档位、无匙启停等中高端汽车该有的配置,创维HT-i一样没少。

点评:动力是创维HT-i最大的亮点,它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的非比亚迪车型,其在满油满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267km,并且还支持直流快充,仅需半小时便可充满80%的电量,即使在亏电状态下,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仅5.3L,有着非常高的燃油经济性。对于创维HT-i来说,有这一套动力系统的加入,是一次提升产品力的绝好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