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上险量、非限购城市新能源车销量,上半年成都均列第一

2022年07月29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据公安部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6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高达4.06亿辆,其中汽车3.10亿辆。此外,全国有81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了100万辆,20个城市超过300万辆。

其中,北京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位居第一,成都、重庆的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分居二、三位,苏州、上海、郑州、西安、武汉的汽车保有量也超过了400万辆。

从目前的汽车保有量城市排名来看,北京依然是全国汽车保有量最高的城市。可事实上,屈居次席的成都实则却在慢慢缩小着差距。数据显示,成都近年来的新车终端销量较之同期的北京,均只高不低,二者间的汽车保有量差距,也在逐年缩小。

上半年新车上险量城市排名出炉

上海退居第四,成都位列第一

近日,基于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据的上半年全国汽车终端零售销量城市排行榜正式出炉。去年新车上险量还大幅领先其他城市的上海市,由于自今年3月份开始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今年1-6月终端累计销量仅为215649辆,同比下降40.98%。在全国342座主要汽车销售的城市中,上海排名也下跌至第四位。

数据来源:新车交强险购买数

事实上,在今年上半年,不仅上海的终端零售销量同比下降,马拉车市发现排名前20的城市中,除了广东佛山和河北石家庄两座城市新车上险量取得了同比正增长外,其余18座城市均为同比下降。

数据来源:新车交强险购买数

制表:马拉车市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在全国342座主要汽车销售城市中,马拉车市所在的成都市,以累计新车上险254571辆的成绩,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的广州2.4万余辆,较之北京则多卖出了近2.6万辆。

新能源汽车销量普遍大涨

非限购城市成都排名榜首

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09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累计销量渗透率也已高达22.7%。即便在大部分城市新车上险量普遍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各城市的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却基本都取得了逆势增长的成绩。

而取得了新车上险总量排名第一的成都,在今年上半年的非限购城市当中,依然是新能源乘用车卖得最好的城市。

数据来源:盖世汽车研究院

制表:马拉车市

即便加上限购的城市,今年上半年成都市的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也依然能够排在较为靠前的位次。今年1-6月,成都的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仅少于深圳市、上海市、杭州市三座限购的城市。

而同样作为限购的城市和地区,北京、广州、天津、海南、石家庄等地今年上半年的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均没有成都高。

2022成都国际车展下月举行

成都有望再获4万台左右增量

取得了上半年的终端销量佳绩,2022年成都汽车市场的下半年依然会被广泛看好。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则是即将于8月26日举行的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车展。

作为全球最能卖车的车展,每年的成都车展历来都是车企十分看重的。今年由于北京车展延期,成都车展更是有望成为2022年全国首个A级车展。

从近几年的成都车展来看,2020年成都车展共计成交38907台,2021年的成都车展总销量达37730台。

若能避免疫情等特殊因素影响,且保持住近年来的平均水平,那么今年的成都车展,也同样有望再度获得4万台左右的增量。

上半年上险量排名全国第一,加之下半年的车展节点、传统金九银十旺季、年底冲量节点等诸多优势加持,成都要想成为2022年汽车终端销售表现最好的城市,显然有着较大的可能性。

马曰:

俗话说中国车市看西部,西部车市看成都。一直以来,成都作为我国西部甚至是全国范围内重要的汽车销售重镇之一,凭借其辐射四川以至整个西南片区,其都有着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宛如中国车市的风向标。与此同时,不限购、交通状况良好(相较于同级保有量城市)等优势,也注定了成都的汽车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可能性。上半年取得了两个“第一”的成都,也将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持续其优异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