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买7座MPV,东风风行游艇值得买吗?

2022年07月29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MPV是集旅行车的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功能于一体的车型。如今的MPV车型除了商务用之外,越来越普遍用在日常出行,尤其是与全家人一起出去旅行。昨日东风全新上市了风行游艇这款七座MPV车,它能否满足一家七口一起出去旅行呢?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年轻化的设计,科技感十足

首先来看看外观,东风风行游艇的的前脸采用大尺寸树状条纹的进气格栅,前格栅的镀铬线条非常引人注目,大灯两侧的线条延伸到侧面车窗的边缘线。车灯采用矩阵式LED灯光,内部灯组还有两侧竖状的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融入弧型贯穿式腰线,顶部配备行李架。A/B/C柱熏黑的设计,D柱侧面的悬浮装饰,以及从车灯一直延伸到D柱的镀铬饰条。轮圈的尺寸是215/55 R18,采用多条幅的造型,显得更加运动化。车尾方面,贯穿式的尾灯,驾驶过程中会有比较清晰的辨识度。上方的扰流板中间有三颗高位刹车灯,中高配车型还配备电动感应后备箱。整车外观上显得大气十足,设计富有科技感。

内饰方面,该车提供黑色与棕/灰混搭两种颜色。中控台下面贯穿式的浅色木条纹型装饰面板,换挡杆周边大理石条纹设计的面板,换挡杆两侧皮革包边以及门板扶手区域采用皮革加菱形缝线设计,出风口采用圆形设计,整车前排显得十分精致。

空间方面,该车全系采用2+2+3的七座式布局,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850/1900/1715mm,车身轴距为2900mm。举例来说,东风风行游艇与热销的同类车型本田艾力绅和奥德赛的空间表现接近,但在高度和宽度上略有优势,从而增加了整车乘坐的舒适性。

配置方面,东风风行游艇中控采用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搭载一个和腾讯合作开发的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支持OTA升级、导航、语音交互和远程控制等功能。方向盘采用三辐平底样式,真皮材质,左右两侧打孔设计,增加驾驶员手握方向盘的舒适度。

头等舱式的座椅,内部配置细节满满

前排座椅上采用打孔的皮革设计,顶配揽月版还提供真皮座椅,驾驶座椅8项电动调节方式,自动记忆功能和按摩功能,头枕可向内调节,这些功能都大大增加了驾驶舒适感。前方储物格里面接有USB充电功能,中间的扶手箱可放置一个小型的车载冰箱,储物空间非常大。

第二排座椅则体现了MPV车型对这排座椅的尊贵性,在与前排座椅材质样式一样的情况下,增加了座椅加热与座椅通风功能。细节方面,第二排座椅内侧有一个放手机的卡槽,以及USB接口。前方空调出风口面板下方提供12V电源USB充电接口以及小的储物格。前排座椅背后的小桌板以及杯架,满足乘客日常工作、学习、娱乐需求。车窗侧面的小挂钩,座椅侧面的小挂钩可以满足日常挂物需要。第二排座椅由于车轴距以及高度的表现力不错,整体空间让人感觉比较舒适。

第三排座椅的两侧扶手区域由皮革包裹,杯架以及空调出风口在车窗下方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家庭出行的概念。中高配风行游艇采用电动感应后备箱,第三排座椅可以往前全部翻倒,增加储物空间。全系列车除了低配版外,都搭载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型号为4A9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大扭矩285N·m。传动搭配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为6.6-6.8L/100km。

价格亲民,满足大众需求

售价上,东风风行游艇价格为11.99万元-15.49万元,并且提供苍山洱海蓝、戈壁星夜黑、霜落沙洲白、大漠胡杨绿、江南烟雨灰、雪原林海青共6种配色。安全配置方面,东风风行游艇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并支持L2级辅助驾驶功能,顶配车型还配备全自动泊车入位功能。

总结:本次东风风行游艇的上市,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耳目一新的地方。首先外观上,改变了风行以前常推出的“方盒型”MPV样式。其次内饰上,木条纹型装饰面板与换挡杆两侧大理石条纹设计搭配显得大气十足,整车采用大面积的皮革材质更增添了奢华感。再次细节上,可放置车载冰箱的储物空间,第二排座椅的座椅加热以及座椅通风,搭配头等舱式的小桌板以及杯架,侧面USB电源,手机放置槽以及多处挂钩设计无一不是贴心的设计。最后在安全、动力与价格上,满足日常需求的驾驶动力以及L2级别的安全驾驶,15万左右的价格还是能够吸引一波消费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