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辆订单打底,比亚迪海豹上市,20.98万元起售不惧Model 3?

2022年07月29日 16:43:03
分享到:

6月份国内轿车销量出来之后,我们发现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在销量上已经基本持平了,Model 3当月销量25788辆,比亚迪汉当月销量25209辆,这两款销量实际销量相当,但是汉EV的销量肯定是不如特斯拉Model 3,至少在6月份是这样!

虽然说比亚迪汉EV作为一款起售价26.8万元的中大型纯电轿车,整体产品力表现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对于更多的消费者而言,一款尺寸没那么大,售价更便宜的比亚迪纯电轿车,似乎更有必要,毕竟比亚迪品牌名声在外,而比亚迪汉EV尺寸更小的特斯拉Model 3,如今的起售价已经接近28万元了……

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之下,比亚迪海豹应运而生,之前比亚迪海豹已经进行了预售,预售价21.28万元-28.98万元。据比亚迪官方消息,比亚迪海豹从预售到上市,积攒的订单超过了6万辆。

如今这款全新的纯电中级轿车终于上市了,售价为20.98万元—28.68万元,和之前的预售价格变化不大。当然之前的预售情况已经证明,这款车足够受欢迎,可以这么说,在马上要过去的7月份,比亚迪海豹是当月最重磅的新车之一。

比亚迪海豹可以说是比亚迪在中高端轿车领域设计层面的一次全新的尝试,这款车采用了“海洋美学”的设计思维,和之前王朝系列车型的整体造型是完全不一样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大灯组造型凌厉,并且大灯边缘还有一条亮黑色L型装饰条,下方的不规则进气口造型设计也比较夸张,整体来说,前脸设计造型还是颇有力量感。

对于一款4800mm车长的纯电轿车来说,比亚迪设计师拥有很大的创作空间,溜背式造型和接近1:2的窗门比,让这款车的侧面看上去更加饱满。同时这款车采用了半封闭式的低风阻轮毂和隐藏式门把手,让这款车的侧面造型更加有科技感。

比亚迪海豹的尾部造型可以说相当简洁,贯穿式尾灯组集成了大量的LED光源,点亮的效果还是颇有律动感的,自然也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新车底部的扩散器设计,造型很夸张,让这款车从尾部看上去,也颇有运动感。

毫无疑问,随着外观设计的变化,海豹作为海洋系列的又一款全新产品,内饰设计也更加有新意。进入海豹的车内,我们发现车辆方向盘的造型就很特别,充满了波浪感。中控台造型像是起伏的波浪,几条类似琴弦的线条从左到右,将空调出风口连接起来,至少在中控这一块,确实很有“生命律动”的感觉。

比亚迪为海豹设计了一个尺寸小小的水晶石换挡拨杆,周围圆形排列了一圈物理按键,这种设计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少女心”。

海豹在车内采用了一些类似翻毛皮材质的用料,加上布满菱形缝线的座椅,让这款车的整体高级感也提升了不少,别的不说,相比于车内整体非常素的特斯拉Model3,这套内饰设计、用料的优势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

在动力层面,海豹拥有三种动力组合,比亚迪海豹将拥有三种动力组合,并拥有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标准续航版(精英型/尊贵型)搭载150kW电机,匹配容量为61.4kWh的电池,CLTC续航为550km;四驱性能版输出功率390kW,搭载82.5kWh的电池,CLTC续航为650km,百公里加速剂3.8秒;长续航版同样搭载82.5kWh的电池,CLTC续航为700km。

海豹不仅仅是比亚迪海洋系列的一款全新车型,也同时代表了一种全新的技术,这项技术就是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刀片电池成为车身结构的一部分,车身结构保证电池的安全性。这样一体化的设计,让这款车的车身重量更轻、整车更加安全,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操控性,让海豹成为一款 非常具有运动感和操控性能的纯电动中型车产品。

配置方面,这款车的整体配置是非常全面的。舒适性配置方面,手机NFC钥匙、远程控制、皮质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分区语音控制、全功能自动空调等功能都是全系搭载。除此之外,厂商还为车辆搭载的光感天幕赠送原厂遮阳帘,解决没有遮阳帘在夏日里的暴晒之苦。

在650km四驱性能版车型上,用户可以通过OTA远程升级获得iTAC系统,无需加钱选装,就能通过这一创新技术,轻松驾驭媲美高性能跑车的强大动力。

海豹具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表现。基本上在城市环路,高速公路上驾驶,只需要手扶方向盘,车辆就能在限速条件下,跟着前车行驶,整体的智能化程度很高,开起来也比较轻松、安全。

毫无疑问,作为一款尺寸远大于Model 3,价格也要低很多的纯电中型轿车,海豹的市场竞争力是相当强势的,6万辆的预售订单量这实际上已经表明,虽然比亚迪海豹没有在产品宣传中,提及Model 3,但是可能如今连特斯拉自己也都明白了,Model 3最大也是最有优势的对手来了,这不是一种吹捧,而是已经成为了既成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