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正式上市 售20.98-28.68万元

2022年07月29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7月29日,比亚迪海豹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定位纯电动中型轿车。根据配置不同,CLT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分为550公里、650公里、700公里。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28.68万元。

外观方面,比亚迪海豹采用了比亚迪海洋系列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流畅的线条以及柔性的造型为其注入了年轻态的生命力。同时,轿跑式车身轮廓搭配上扬的车侧腰线,营造出极具动感的俯冲视觉效果,风阻系数仅为0.219Cd。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豹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2920mm。车尾部分延续了流畅的整体风格,造型饱满。后备厢盖末端微微凸起的“鸭尾”设计搭配后包围两侧的导风槽以及底部大尺寸扰流板,打造出极强的运动视觉效果。此外,贯穿式尾灯为全LED光源,样式与比亚迪海豚类似。

比亚迪海豹的内饰采用了双色拼接方案,浅色与深色搭配有着较强的张力。同时,对称式中控台的线条模拟了海浪设计,门板拉手为水滴造型,与淡蓝色元素相融,完美呼应了海洋主题。

配置方面,比亚迪海豹将配备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最新版本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5G网络连接,并且除入门版车型外还将提供12扬声器丹拿品牌音响。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比亚迪海豹标配主前排正向安全气囊、主驾驶膝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一体式侧安全气帘、360度全息透明影像、行车记录仪、盲区监测等。

动力系统方面,比亚迪海豹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提供了多种方案。其中,标准续航后驱版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0-100km/h加速时间7.5秒,综合续航里程550km;长续航后驱版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360N·m,0-100km/h加速时间5.9秒,综合续航里程700km;四驱性能版最大功率390kW,最大扭矩670N·m,0-100km/h加速时间3.8秒,综合续航里程650km。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CTB车身一体化电池包,能够在有限的空间内装入更多电池组,并提升扭转刚度。此外,电驱动系统中的电控还负责控制充电时电压升压,400V快充桩可以升压达到700-750V,最高支持150kW直流快充,将电量从30%充至80%,30分钟内即可完成。

总结:

比亚迪海豹的身上,除了成熟的产品力,我们还看到了何为“厚积薄发”。新能源车领域,比亚迪不仅入局早,而且全身心的投入,如今终于有了回报。当年来看,似乎有些独孤一掷的选择,现在来看无疑是正确的。就比亚迪海豹而言,在纯电动车领域,技术实力已然走在了前列,所以它上市后的销量,也令人十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