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程新LOGO,新在哪里?|汽车预言家

2022年07月29日 22: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在汽车行业中,汽车企业更换LOGO并不是一个简单标识的改变,更大层面上,其可以代表企业发展过程的一个重要节点。正如远程汽车的这次LOGO换新,意味着这家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将进入智能化的新发展时代,以新的品牌价值带动市场整体向上。

汽车预言家(ID:qcyyj123)出品

7月29日,新能源商用车远程汽车迎来焕新升级,发布全新品牌LOGO。作为一个成立长达6年的商用车品牌,这是远程汽车首次进行品牌VI、定义、色彩方面的更换,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其将开启全新的发展阶段。

在远程汽车的全新LOGO中,整体蕴含字母“T”、“U”以及数字“0”。基于这些形象设计,新LOGO被赋予以科技(Technology)为引领,以用户(User-based)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的发展含义。

新 LOGO,新形象。在汽车行业中,汽车企业更换LOGO并不是一个简单标识的改变。更大层面上,其可以代表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从过去走向未来,从而在新的战略部署中实现新的突破。正如远程汽车的这次LOGO换新,也意味着这家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将带动细分市场整体向上,并成为吉利引领新能源赛道的突破口。

|新LOGO承载新的品牌价值

随着商用车进入新时代,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开始呈现全面换新。作为整体换新过程中的第一步,新LOGO的公布为远程汽车奠定了一个基调。

在旧LOGO和新LOGO的对比中发现,远程汽车旧LOGO更加立体,而全新视觉则在原有的设计基础上化繁为简,向数字化、现代化、扁平化转变。同时,全新“远程”中文标准字体展现稳定、力量、现代、科技的气质,与LOGO共同形成统一的品牌视觉语言。

对于一个成熟的汽车品牌来说,换标往往预示着这家公司的新战略、新规划,同时由此衍生出外在LOGO变更。梳理近几年车企换标发现,自2019年下半年大众宣布品牌换标后,宝马日产起亚丰田等全球主流车企纷纷掀起换标浪潮。在前段时间中,布加迪、阿斯顿马丁以及别克也相继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

除了汽车行业整体出现更换LOGO现象外,这也普遍展现在大众快消品、奢侈品行业中。相比之下,这些行业对于LOGO设计更为重视,他们不惜重金聘请大师级设计师进行创作,在追求“美”的同时也通过全新LOGO承载起品牌的发展故事和价值,甚至一度成为市场营销热点。

通过对全新LOGO的观察发现,它们最大共同点在于采用简约化、扁平化设计风格,从而使得更加简单和便于传播。对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楠曾表示,不同时代的审美不同,汽车作为日常出行工具自然也在潮流时尚范畴下。当前车企正在由生产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型,而汽车设计正在由工业时代向互联网时代转变,品牌LOGO作为车企的关键体现,也承担着智能、科技时代风格的体现。而这,也是包括汽车在内的所有设计界未来共同的趋势。

基于当前汽车的智能化发展趋势,远程汽车也将通过全新LOGO体现出对未来出行的全新思考,进一步深度践行“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品牌愿景,致力于成为“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

|远程汽车赢得赛道上半场首位

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出现产销两旺,整体呈现逆势上扬的态势。据有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物流车销量为2万辆(不含交叉型乘用车),环比增长34.2%,在新能源轻卡车型领域,6月销量为2019辆,环比5月增长了9.55%。

相比新能源卡车的整体向上,传统卡车的表现却未达市场预期。虽然销量虽有复苏,但同比依然降幅巨大,持续下降趋势没有明显改善。体现在车企业绩中,一汽解放、福田东风等在上半年的销量都有所下滑,且预计净利润减少。

在新能源商用车赛道价值逐步凸显,渗透率持续提升的大环境中,远程汽车也呈现出一路向上的发展态势,今年6月份,其销量达到3459辆,环比增长46.6%,星智H、星智E200、星智GLR均进入6月新能源轻卡销量TOP10车型榜单。同时,其新能源轻卡上半年连续排名行业第一。

这不是远程汽车在市场中的第一次夺冠。从2021年以来,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一直稳居行业领跑位置,并在一些细分市场实现绝对领先。另外,在海外市场方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多款产品已出口乌拉圭、智利、哥斯达黎加以及中东地区以色列等多个国家。

可以见得,远程汽车作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第一品牌,已经稳居国内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头部地位。同时其布局和成绩也已扩展至全球范围内,向国际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展现出强大的中国品牌自信。

|开辟新能源商用车场景化市场空间

在市场成本和国家政策的双重导向中,商用车持续实现了向低碳化转型。尤其随着社会消费需求总量持续增长和城市配送需求快速提升,目前很多城市对配送服务的高效化、智能化、低碳化提出了更高要求。

当前,在相关政策的驱使下,北京、成都、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性政策推动新能源物流车辆普及应用,包括停车优惠、通行路权等。在此形势下,远程汽车挖掘到新能源商用车场景化应用的独到优势,基于不同的市场场景打造了专属车型,以满足商用车高负荷运转的品质要求。

以远程汽车打造的专业场景化产品——冷藏车为例。当前标准化冷藏车的推广应用中,大多数纯电动冷藏车续航大概在200公里左右,而远程增程式冷藏车不仅属于新能源,拥有绿牌,还拥有超600公里的续航,能满足城际场景的配送,适应性大大增强。

除此之外,远程汽车还与中通冷链等国内知名物流平台联合,共同签约开启多厢循环城市配送新体系推广。这不仅颠覆了传统城配体系,极大提升城配效率,更加引领行业走向绿色、高效式发展。

对于远程汽车而言,其以新能源轻卡开辟了场景化应用的发展空间,但同时还建立了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与采用换电技术电驱动力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技术路线,完成了全系产品新能源化布局,覆盖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全场景等。在整个新能源商用车赛道的上半场中,远程汽车从产品布局到销量数据的全部领先。

随着远程汽车开启LOGO焕新,该品牌将按照新能源乘用车的发展模式,进入智能化阶段。更为重要的是,以远程汽车为开端,未来吉利商用车将全面推进旗下各子品牌新能源转型。从这个层面说,远程换新是远程汽车的新开端,也是吉利商用车的全新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