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要来争夺钓鱼岛?中方不再客气,10日,中国海警展开重大行动

2022年07月29日 22:3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以来,日本屡屡插手台湾问题。据央视网新闻7月9日报道,6月28日,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在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讲时,妄称“日美作为民主主义国家,必须携手保护台湾。”7月5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公开讲话中声称,“美日应共同保卫台湾。” 7月7日,前日本自卫队综合幕僚长河野克俊在一场座谈会表示,“当台湾发生突发状况时,支援台湾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

对此,央视特约评论员苏晓辉表示,这样一系列动作,首先反映出的是日本希望借机生事,它试图以台海来配合东海,以搅乱台海来达到自己争夺钓鱼岛的目标。日本希望现在为美国发挥更多的作用,也提升在同盟体系中自身的地位。

针对日方此举,日前,中国海警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展开重大行动。据环球网10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当天,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确认,有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报道声称,这是连续148天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现中国公务船,刷新了2012年9月中日钓鱼岛争端后最长连续天数纪录。

对于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的固有权利,日方对此应予以切实尊重。中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也曾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无论日美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要知道,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从未主动挑起过一场战争,从未侵占过别国一寸土地。老祖宗留下来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别人的东西我们一分一毫也不要。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也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