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窗而入!中国东风10展现恐怖精确度,如此强悍为啥不上舰?

2022年07月29日 22: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央视消息,我国火箭军早在几年前就完成了东风10A的齐射实验。报道画面中,东风10A展现出了其恐怖的打击精度。一枚导弹钻入大楼的窗户并精准引爆,仅仅用一枚弹药就摧毁了一栋五六层高的大楼。据了解,东风10A的空军型号已经服役,但是海军目前尚无其服役的迹象。

那么,就会有人疑问了,为何东风10a性能如此优良,为何不成为舰载武器伴随中国海军作战呢?要知道,美国海军已经装备战斧导弹数十年,在历次战役中,海军的战斧导弹同空军一道成为空隙的急先锋甚至是主力军。我国不装备东风10A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以下几点。

首先,我国海军虽然近两年以“下饺子”一样的速度制造大型驱逐舰,诸如052D,055。这些驱逐舰性能先进,052D的性能可以与美国的阿利伯克驱逐舰相比肩,055更是超越了伯克级。 但是,即使在加速制造的情况下,我国的先进驱逐舰的数量仍然是无法与美国相比。在数量不足的情况下,我国周边有多支技术先进规模较大的舰队,而且他们的拥有国基本都对我国不怀好意,因此,我国面临着很大的海上防御压力。对于一支海军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保障本国的领海权的完整。因此,我国的驱逐舰问世的时候,最主要考虑的不是对陆攻击能力,而是制海、防空。

并且,防空对于现代海军而言,其重要性是最主要的。这点从我国的052C的建造上面就能看出。052C建造的时候,其垂发单元只用于装填海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这一情况到052D问世的时候才得以改善。052D的通用垂发单元不仅可以用于装填远程防空导弹,也可以用于装填反舰导弹以及中程防空导弹以及反潜导弹。我国目前面临的海上防空压力极大。从需求上来讲,对陆攻击目前只能排到最末尾的位置。目前而言,远程攻击有火箭军和空军,暂时是满足需求的。

最后,东风10A上舰还存在一定的技术问题。据了解,东风10A的长度在8.3米,直径在0.68米左右。我国海军无法装载如此大型的导弹。技术问题,需求的迫切性,以及我国海军目前德首要任务决定了,东风10A目前无法上舰服役。我国目前最要紧的事情还是缓解我国日益增加的防空压力,海防压力,对陆攻击会占用大量的垂发坑位,这无疑是不利的。这是否就说明,我国未来不会装备东风10A?答案是否定的。随着我国军舰数量的增长,我国未来的垂发装置一定会有对陆攻击导弹的一席之地。装备了东风10A的中国海军,会成为敌人的梦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