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响!“蜂群作战”首次亮相世界,中国不再低调隐藏,美国看后沉默不语

2022年07月29日 22:4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经历了疫情失控的美国越来越嚣张,在军事上威胁伊朗和委内瑞拉,对中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大吼大叫,甚至多次干涉中国内政,试图打压中国的科技企业。面对美国的嚣张跋扈,中国不再低调,不再隐藏。世界上第一次出现了“巅峰之战”。看完之后,各国脸色沉重,美国更加沉默。被前任奖励。

所谓“蜂群作战”,就是用无人机作战的一种方式,不仅可以在地面和空中使用,也可以在海战中使用。但中国在无人机技术领域已经进入世界前列,积极研发多用途无人机,并开始尝试组建无人机战斗机群,这就是所谓的“蜂群作战”。

试想当无人机数量达到数千甚至数万时,势不可挡的集群会对敌人产生不可估量的威慑心理。同时,无人机可以根据目标提前携带不同的武器系统,甚至可以配备导弹对远程目标发动导弹攻击。

不止如此,比如“自爆”无人机可以以更小、更灵活敏捷的尺寸和速度对军事装备或军事目标进行“自爆”攻击,其爆炸范围甚至可以覆盖一个军营。一旦装备各种导弹的无人机数量达到一定水平,其攻击效果甚至直接决定了战场的成败。即使比美军强,面对数百架无人机组成的“蜂群之战”,内心的恐惧依然难以掩饰。

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蜂群作战”的无人机编队,但“蜂群作战”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即续航能力差,不适合远程攻击,更多用于国土防御,需要近地面补充。不然丢了就跟废铁一样。对此,我国也研制出了一种从不需要降落的飞机,可以通过太阳能实时充电。

然而,这种无人机仍然有许多技术难点需要克服,如速度、武器携带等。为了形成战斗力,需要克服许多技术难点。

既然中国能造出“蜂群作战”无人机舰队,美国能造出类似的舰队吗?当然,但是我们国家也有自己的预防措施。除了无人机,还有无人机、电磁炮、激光武器、电磁干扰等。会影响敌方无人机的战斗队形。总的来说,“蜂群作战”更适合局部作战。同时,中国也致力于将蜂群战应用于海战,甚至成为航母编队的杀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