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突破6万辆!比亚迪海豹成爆款,背后的才是硬货

2022年07月30日 00:3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比亚迪市值突破万亿,销量连续霸榜,这无疑是其目前的一个巅峰,但今后的高点在哪里?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7月29日,备受关注的比亚迪海豹正式上市,作为海洋网的全新力作,这是一款拥有e平台3.0的尖端技术纯电运动轿跑。自5月份预售以来,已累计订单6万辆,并且从8月开始交付。

比亚迪海豹的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0.98万元-28.68万元,共有4款车型可选,且区分为后驱550km、770km以及四驱650km等三个类型。

设计成就运动

应该说比亚迪海豹大家都不陌生,年轻感十足、运动化的造型非常有吸引力,当然关于外观、设计这些美学因素,茶哥向来认为是仁者见仁的,但藏在设计背后的却是产品实力的一种体现。

首先比亚迪海豹拥有非常流畅的车身线条,车顶是溜背的造型并且搭配隐藏式的门把手,而这给海豹带来了0.219Cd的风阻系数,这是一个非常极致的水平,可以媲美甚至超过许多超跑车型,这不仅让车辆拥有很好的运动性能,也对于续航方面有着很大的帮助。

此外,比亚迪海豹还配备有AGS主动进气装置,位于下格栅位置,要知道这是一款纯电车型,原则上没有发动机有进气需求,可以说这是完全为了运动性能的存在的一个配置。那么海豹的X型前脸在破风往前运动时,主动进气就可以很好地疏导气流并且散热。

比亚迪海豹的车身尺寸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了2920mm,很典型的长轴低车身造型,视觉效果上来看非常炸裂,而且由于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的应用,海豹在保证了内部空间的同时,车身降低了10mm,再次强化运动属性。

惊喜的内在

海豹的内饰应用了很多比亚迪家族的元素,比如旋转中控屏、宽屏全液晶仪表以及排列按键的中控台等等,不过细节上还是很有特色的。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的样式,它借鉴了海豹尾鳍的设计,看上去是非常有活力的。

挡杆部分采用了水晶设计,整个中控台部分精巧细致,前方有两块无线充电面板,既可以满足前方两人的充电需要,在储物上也是非常有优势的。至于配置部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其实比亚迪车型目前给消费常规的配置都是非常高的,相对而言海豹的亮点配置都是为了运动动态而设,毕竟其它的配备依然齐全。

运动=小空间?

以往的运动车型,空间并不会太大,这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是很正常的,然而对于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加持的比亚迪海豹,鱼与熊掌是可以兼得的。

后排的空间方面,比亚迪海豹采用了菱形打孔皮工艺,看上去是挺有质感的,而且整体的空间感受方面也保证了很不错的舒适度,这都是要超越许多同尺寸车型的,况且这还是一款拥有强力运动性能的车型。

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这就确保了车的实用属性和个性化特点,因此选择海豹的人群可以是很广泛的,并不会因为它的运动属性而损失家用的优势。

e平台3.0让纯电更实在

不知道最高700km续航的海豹能否给大家带来安全感,茶哥相信单纯只有续航上面的数字,其实很难解决大家的续航焦虑,然而e平台3.0却不只是续航里程这么简浅。首先是热泵技术的加持,让其冬季续航增加20%,而且海豹标准续航配备有110kW的直流快充,长续航以及四驱版本充电功率更是达到了150kW,这确保了补能的效率和实在。

前面提到了海豹提供4款车型可选,那么怎么选择?其实茶哥认为非常简单,如果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可以直接选择性能最强大的四驱版本,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390kW/670Nm(前电机160kW/310Nm;后电机230kW/360Nm);其次是长续航版本,配备的是230kW/360Nm的后置电机,这也会是在日常体验上更贴近一般用户用车习惯的海豹。

至此海豹带着e平台3.0的各项强悍技术已经展现给我们,当前新能源市场的持续蓬勃发展,比亚迪还能作出怎样的突破和发展,确实让人兴奋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