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大突发!外交部深夜宣布!美国又出手,不料中国早就有准备

2022年07月30日 06: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中美关系可能向负面方向发展,这与美国在国际上的不合理反华行为有很大关系。美国已经对反华上瘾,抹黑和诋毁中国已成为日常工作。但是,为了国际形象,美国仍然把自己描绘成受害者。也就是说,我们希望在从事反华行为的同时向中国扔橄榄枝,重新开始对话。虽然不能容忍反中行为,但中国一直是爱好和平的国家,所以如果我们想说话,我们想开门。谢尔曼国务卿近期将访问中国,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将再次出征,中美之间的高级别会议将再次召开。

中国外交部称,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将于北京时间7月25日至26日访问天津,中国负责中美关系的副外长谢锋将会见他。他们见面后,王毅外交部长将会见谢尔曼。

美国国务院表示,谢尔曼将在强势地位上进行谈判,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次,中国外交部向美国打了预防针,要求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同样作为超级大国,如果中美之间的分歧加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所以解决中美之间分歧的最好方法还是必须通过和平谈判。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没有底线,中国已经多次在国际上向美国表明了这一点。

和谈的前提是双方要有诚意,否则就没有必要进行谈判。拜登上台后,在阿拉斯加举行了高级别会谈,中国代表来到阿拉斯加进行谈判。只是,给了美方一种中方害怕美国的错误印象。对此,在当时的中美高层会谈中,美国代表没有表现出任何热情,反而将其双重标准的行为表现得很好。首先,美国扣留了中国代表的发言时间,其次,美国代表攻击中国的内部事务,不顾一切抹黑和诽谤中国。

由于没有必要进行这样的谈判,尽管美国代表感受到了中国前所未有的强硬态度,但双方最后的高级战略会谈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谢尔曼来中国的情况也是如此。首先,我们不像美国那样双重标准,一点也不热情。

但是,难怪在我们好好履行东道主的本分之际,如果谢尔曼像上次会谈那样无理取闹,中方不会丢开美国的面子。关于中美会谈,其实两国都很清楚在当前冷战形势下很难有什么突破。因为在经济上,美国仍然制裁中国的海外企业,最近拜登将23家企业黑进了美国的“实体名单”。在政治上,美国进一步与其盟国联合在国际上不断插手中国,除了大谈人权问题外,美国及其盟国也插手过多,公然干涉台海地区问题。目前,拜登政权的对华政策进入困难和尴尬的状态。我想对中国强硬,但不想彻底摊牌,我想在几个问题上和中国合作,但在国内政治环境下是不允许的。

所以,美方最初宣布谢尔曼要来,但过一会儿又说不来了,然后又说要来,正在谈判中,至今确认访华。但是,这件事有几个问题。第一,拜登政权现在看起来中国阻碍了他们的来访,这是美国想向盟国发出信号。第二,我不知道现在美国对中国的强硬政策和这场“激烈的竞争”会持续多久。说到国内问题,美国自身也有很多麻烦,国内的政治分歧依然存在,通货膨胀水平很高。第三,中美合作有底线,但现在问题是,拜登政权缺乏独立性和主动性。

所以,在美国反华行为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美国目前进行的所有谈判都是儿戏,这对我们来说早就习惯了。只是谈判毕竟总比拿起武器打仗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害怕美国。无论是经济上还是军事上,现在中国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果美国敢挑衅,无论是海外还是南海,中国都会好好款待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