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车祸救人者:遇难女子腿部被夹

2022年07月30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28日晚,柳北高速广西贵港段,一雷克萨斯LM发生碰撞后,车门无法打开,后因车辆起火,致3人被困车内,过路司机救出2人,1人不幸遇难。日前,事发现场手持撬棍救人的大货车司机赵先生还原了事件真相。

汽车之家

『众人尝试撬开车门』

赵先生称,当时先持撬棍撬车门救出驾驶位的男子,之后副驾驶位的女子也被几名货车司机从车窗抱出来。但赵先生不知道车内是否还有其他人,一度想用撬棍把后排侧车窗玻璃砸碎,但又担心万一车内有人,会伤到人,最后才决定把车尾车窗玻璃砸了。

汽车之家

『驾驶员侧车门被打开,驾驶员被救出』

汽车之家

『副驾驶乘客被从窗户救出』

砸开车尾玻璃发现第二排座椅还坐着一位女子,赵先生喊了两声没人回应,看起来女子已经失去意识,众人去拉时,发现女子腿部被夹住,无法动弹。

汽车之家

『救援人员尝试进入后排救人』

随后,车头开始起火后,赵先生用自己车上的小灭火器对车头处灭火,但没有效果,后来又有司机拿来两个大灭火器,但火已经烧起来了,大家不敢靠近,灭火器远距离灭火效果不佳。火越烧越大,最后只能放弃救援。赵先生称:“如果再晚两三分钟,前排的两人也救不出来了。我走在路上心疼的很,不好受。”赵先生表示,自己未能救出最后一人感到痛心。

==事件回顾及相关信息==

警方通报:事故导致一死两伤

  消防相关通报:

7月28日12时27分,贵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贵港市港南区柳北高速贵港南往柳州方向9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人被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图片来自中新网』

接警后,贵港支队立即调派八塘消防站出动1个抢险编队共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12时51分,八塘消防站到达现场,经侦查:现场为一辆7座小型客车撞到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后起火,1人被困车内。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做好警戒后立即组织灭火,同时救出1名被困人员,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13时许,事故处置完。

7月29日,警方发布事故通报:

汽车之家

7月28日中午12时许,G7212泉南高速12支线北海往柳州方向143km+200m(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棉塘村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事故处理和伤员救助工作,2名伤员已及时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

经初步调查:朱某某驾驶桂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与该路段的道路中间波形护栏、限高架水泥墩发生碰撞,造成车上乘客陈某某死亡、彭某某受轻微伤,朱某某受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雷克萨斯官方声明:

针对近日“雷克萨斯LM撞车后车辆起火,车门无法打开”的事件,雷克萨斯官方发布声明如下:

汽车之家

LEXUS雷克萨斯中国关注到,一辆雷克萨斯LM于7月28日下午在贵港高速发生交通意外事故。LEXUS雷克萨斯中国对此高度重视,对于此次事故我们深感痛心,并向伤亡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最诚挚的关切。同时,对现场施以援手,救助伤员的热心群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目前,当地交整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LEXUS雷克萨斯中国正在密切关注本事件调查进展,紧急对应团队已于今天下午抵达现场,与当地经销商一起,尽全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雷克萨斯方相关车辆问题回应:

针对此事,媒体向雷克萨斯中国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对方表示:“目前,我们也从网络上关注到了相关消息,并且已经跟当地的经销商取得了联系,当地的经销商也在跟交管部门跟进这个事情,具体情况要以最终的调查结果为准。”

雷克萨斯客服表示,这款车如遇车祸一般是有车门自动解锁功能的,此次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

雷克萨斯LM车辆说明书对于事故解锁功能的相关描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碰撞车门自动解锁功能,雷克萨斯LM车型说明书有详细描述,“如果SRS空气囊展开,所有车门都将解锁”、“如果车辆遭受强烈撞击,所有车门解锁。但是,根据撞击的力度或事故的类型,该系统可能不工作。”显然,事故车辆气囊已经展开,车门理应解锁,但实际所有车门均无法正常打开。是车辆无法正常解锁,还是因为碰撞导致车身变形而无法开门,我们将关注后续调查结果。(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