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倍不装了,不仅呼吁白宫军事“保台”,还公开叫嚣反对中国统一

2022年07月30日 13:3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首届“美日台‘国会议员’战略论坛”举行,安倍晋三对中国大陆表达担忧#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本周四日本主办了名为“日美台议员战略对话”的视频会议,与会方包括日本、美国、“台伪当局”的30多名议员,美日两国的部分政要也出席了会议,包括日本前首相、现众议员但实际上仍然幕后执掌日本大权的安倍晋三,以及美国驻日本前大使哈格蒂等等。

据悉,这次会议早在2020年就计划举行,不过当时因为新冠疫情影响,被迫延期到现在以线上形式举行,而举行这次会议的组织是所谓的“日华议员恳谈会”,是一个在政治上亲近“台伪当局”的政治组织,安倍晋三也是该组织的顾问。

从“日华议员恳谈会”名字就能看出安倍晋三为首的,自民党高层心里那点龌龊的小心思;如果说是“日台议员恳谈会”那还稍微合理一点,什么时候台湾能够用“华”字代指了?还是那套“以夷代唐,以台代华”的小心思。

此次会议上安倍晋三以日方代表、神秘嘉宾的身份出席,其发言称:21世纪国际社会面临的最主要难题就是如何与迅速崛起、咄咄逼人的中国相处,这30年来中国的军费开支增加了42倍,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开始寻求单方面改变东海与南海的国际现状,我们对这种局面感到非常担忧。

话锋一转安倍晋三又对着中国泼脏水,表示现在日本与美国,以及全世界的许多国家都对中国疆、藏地区发生的“压迫”非常痛心,对中国香港的现状非常担忧,而且香港发生的事情决不能发生在台湾。值得注意的是,参会前一天安倍晋三还在媒体前叫嚣,称“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很希望访问台湾”。

那么安倍上述发言意思已经很明确了,翻译过来就是叫嚣“反对中国统一”,看样子多年来岛内某些名嘴所说的“美日保台”确实也不是空穴来风,而且也凸显出卸任之后安倍在对华政策上的真实态度,已经到了不愿意再装的地步。

如此支持岛上的“分裂势力”,日本自然是有自己的利益打算,也就是着眼布局自己的海外利益;特朗普时期带领美国退出了TPP,但实际上类似的战略并没有被放弃,日本随后担负起了推动TPP的责任,并且将其升级成了“全面与进不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拜登上台以后美国似乎并没有表现出重返这一框架的倾向,倒是有意为之地帮助日本推动和主导CPTPP发展;其实这样做的美国逻辑也很简单,那就是让日本这个“亲儿子”通过CPTPP抗衡中国的RCEP,最好的情况下甚至让日本取代中国传统上在东亚的地位。

另外安倍晋三还呼吁台湾与美国加入CPTPP,公然摆出了一副扛“台独”大旗的架势,不仅如此,甚至还拉上美国,呼吁白宫明确为台湾提供军事保护;日本媒体TBS新闻网评论道:“日、美、台三方有意深化‘三边’合作,共同应对来自中国大陆的威胁”。

这个评论就指出了现在台湾问题的现状:与过去不同的是,现在的“台独”已经不仅仅是岛内那帮人自己能决定的了,而是有着由内到外的深刻动机,就算岛内那帮人自己不“独”,可能也架不住美日两国议员们隔三差五地搞各种活动撺掇他们“独”。

比如通过最近几个月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就不难发现,岛内实际上就没什么存在感,一来他们说话没人搭理,二来他们其实也没多少表态;倒是日本自民党和美国国会两党,在这个问题上高度热情,炮制各种基于“台独”立场的言论,甚至是在实际行动上推动“法理台独”。

哪怕前几天美副国务卿访华期间还承诺尊重“一个中国”原则,不支持“台独”,但实际上回过头来美国马上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立场,所以说现在台湾问题已经不只是“独不独”的问题了,能够预料到只要一天没有统一,台湾就会朝着“法理台独”更进一步,这是岛内反动政客与岛外的敌对势力共同作用的结果。

7月2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按照惯例重申了在台湾问题上中方的一贯立场与态度,并刻意强调了在这一问题上美日两国对中方的承诺,但又有谁会相信他们会恪守承诺吗?如果“分裂势力”的图谋最终得逞,那么无疑是对中国全方位的打击,既然美日等国都认为“时间在我,拖下去就能赢”,那么他们一定不会放弃这个把时钟拨快的机会。

至于中国如何应对现在已经出现的事态发展趋势,我个人认为需要从两个层面着手,一方面保持好战略定力,非必要情况不要与敌对势力设置好的圈套对冲,要做到“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另一方面加快扩军建设工作,毕竟能让敌对势力忌惮我们的根本,就是拥有比他们更硬的拳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