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M事故后车门锁死致一死两伤

2022年07月30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确认延续

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上明确将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据了解,我国从2014年9月1日开始,首次施行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在2017年、2020年两度延长免征收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至今已有七年多。目前,续航400公里(单价需低于30万元)的普通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上限为1.26万元,以15万元车价来计算,购置税为1.3万元左右,两者叠加,相当于消费者购车,要多花费2.56万元。

雷克萨斯LM事故后车门锁死 官方通报:一死两伤

7月29日,一则雷克萨斯LM事故后无法打开车门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针对此事,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报:7月28日中午12时许,G7212泉南高速12支线北海往柳州方向143km+200m(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棉塘村路段) ,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事故处理和伤员救助工作,2名伤员已及时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朱某某驾驶桂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与该路段的道路中间波形护栏、限高架水泥墩发生碰撞,造成车上乘客陈某某死亡、彭某某受轻微伤,朱某某受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雷克萨斯随后也发布了相关声明(如下图)。

而据网传视频,事故发生后,参与救援的人员无法打开LM的车门,给救援工作造成了极大的阻碍。据悉,此次出事的车型为雷克萨斯LM 300h四座版,官方指导价为146.60万元,不过加价之后落地至少也需要200万元。事故发生后,有网友对该车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据了解,雷克萨斯LM车型说明书有详细描述,“如果SRS空气囊展开,所有车门都将解锁”、“如果车辆遭受强烈撞击,所有车门解锁。但是,根据撞击的力度或事故的类型,该系统可能不工作。”显然,事故车辆气囊已经展开,车门理应解锁,但这套系统并没有正常工作。

比亚迪扩大召回52928辆唐DM电动汽车 因动力电池包托盘有进水风险

7月29日电,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比亚迪自2022年7月29日起,召回2021年4月5日至2022年4月18日生产的部分唐DM电动汽车,共计52928辆。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动力电池包托盘有进水风险,可能造成高压系统拉弧,存在安全隐患。

埃安自曝L4配备6颗激光雷达,已进行400天测试

日前,埃安自曝L4测试视频。据其透露,埃安联合广汽研究院组建了专门的软件研发团队,全栈自研AION LX L4 Robotaxi,具备车规级前装状态。搭载的6颗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分别位于车顶、车头、左右前翼子板以及车尾两侧,理论上可以实现360°全方位感知周围环境,提供更高阶智能、极致安全的智能驾驶体验。另据悉,AION LX L4 Robotaxi已经进行了超400天的真实复杂道路测试和虚拟仿真测试,不断迭代软件算法,提升对更多样、更复杂场景的适应能力,特别是许多极端场景下长尾问题的高效处理,为全天候全场景智驾探索更先进、更安全的解决方案。

大众集团上半年营业利润大增16%,豪华品牌贡献明显

7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业绩,并重申了全年的业绩预期。今年第二季度,大众集团营收同比增长3.3%至695.4亿欧元,但因大宗商品对冲交易带来的负面影响,集团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同比大跌27.7%至47.35亿欧元,不过仍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6亿欧元。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营收达1323亿欧元,同比增长2%;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同比大增16.1%至132亿欧元;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率为10%。从品牌来看,由于供应链限制阻碍了量产品牌的汽车产量,今年上半年,高端品牌支撑了大众集团的财务状况。其中,奥迪品牌的营业利润同比大增51%,保时捷品牌营业利润同比上涨22%,而大众品牌营业利润却下滑8%。高端品牌的利润率也一马当先,其中兰博基尼的利润率高达31.9%,宾利为23.3%。

比亚迪海豹上市: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 四款车型20.98万起售

7月29日消息,比亚迪海豹正式上市,四款车型售价为20.98万元-28.68万元,将于下个月开启新车交付。比亚迪称海豹为“e平台 3.0的集大成之作”,因为比亚迪海豹搭载深度集成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配备宽温域高效热泵,配合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基础,系统效率更高。官方称即便是650km四驱性能版,因为使用异步电机+永磁同步电机的驱动组合,在各种工况均能发挥最佳效能,其实际能耗接近700km长续航后驱版的水平。此外,比亚迪海豹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分配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和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是将电池包上盖与传统结构的车身底板集成,构成上盖、“刀片电池”、托盘的整车三明治结构。动力电池的系统体积利用率提升了66%,系统能量密度提升了10%。

亚马逊投资Rivian再亏39亿美元

亚马逊在7月28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表示,该公司持有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的股份在第二季度亏损了39亿美元。去年11月,Rivian上市后不久,亚马逊持有的Rivian股份的价值曾高达270亿美元。但随着投资者在2022年逐步规避风险,并抛售去年高价IPO的股票,亚马逊所持Rivian股份上半年的账面亏损总计达115亿美元,而在这段时间里,Rivian的市值蒸发了四分之三。目前,亚马逊所持Rivian股份的价值约为50亿美元。不过此次亏损并不影响亚马逊的运营或现金状况,只是反映了自去年年底以来市场的巨大波动。如果Rivian的新生业务遇到障碍或现金短缺,阻碍其以承诺亚马逊的速度生产配送车辆,亚马逊的这项投资可能会成为问题。此外,福特汽车所持Rivian股份也在第二季度按市值减记了24亿美元。

最远能跑300公里,五菱Air EV将下半年上市

据最新消息了解,五菱Air EV将在下半年上市,这是五菱继宏光MINIEV、NanoEV推出的又一款全新微型车。新车是一款全球车,将会在印度尼西亚首发亮相,未来还将在海外市场销售,CLTC纯电续航最高300km。从之前曝光的消息来看,新车预计将推出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种版本,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2599/1505/1631mm,轴距为1635mm。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2974/1505/1631mm,轴距为2010mm。新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前脸和车尾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一条LED日间行车灯贯穿整个前脸,装饰条甚至直接延伸至两侧后视镜。分体式前大灯同样使用了LED光源,对夜间行车安全很有帮助。通过图片可以看到,五菱Air ev还将配备360°全景影像,进一步提升其在微型车市场中的竞争力。这也是宏光MINIEV、五菱NanoEV所没有的配置,它们都只配备倒车影像配置。动力方面,新车配备磷酸铁锂电池,最大功率为30kW,配备容量28.1kWh电池组,最高车速100km/h,CLTC纯电续航300km。

理想L9售后保养价格公布:6年/12万公里约需1.3万

7月29日,理想汽车官方公布了L9保养周期和价格信息。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当属价格,按照每年行驶两万公里计算,综合评估6年/12万公里使用周期内的保养费用,理想L9需要13277元,大约2213元/年。若是与同价位的其他豪华品牌车型相比,每年2200多的保养费用确实不算贵。理想汽车官方强调,由于采用直营模式,全国售后服务中心直接面对消费者,维保、服务价格公开透明,完全不必担心“一店一价”或“一客一价”问题。理想L9的最小保养周期是1年或增程器工作1万公里(以先达到者为准),您可以通过如下列表了解到理想L9的常规保养项目、保养周期及零件工时价格。

华为发布新一代超远距高精度毫米波交通雷达

“华为无线网络”微信公众号7月29日消息,近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举办的智慧高速技术发展论坛上,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超远距高精度毫米波交通雷达ASN850和融合感知引擎SNE800产品,将智慧高速路侧感知杆距部署能力提升到1000米,感知精度提升到95%。

蔚来第50万台量产电驱动系统下线

7月29日,蔚来官微宣布,蔚来第50万台量产电驱动系统正式下线。同时,首台ET5电驱系统C样,今天也在位于合肥新桥园区的蔚来电驱系统制造基地正式下线。该制造基地规划年产能130万台,已建成全球领先的柔性化智能生产线。产线大量应用6轴机器人、3D视觉识别技术、自动化物流等智能方案,整线自动化率超80%,可实现永磁与感应电驱系统的共线生产。

蔚来充电桩已达10071根,超80%电量服务非蔚来车主

7月29日,蔚来官方宣布,蔚来旗下充电桩已经突破1万根大关,达到10071根,最近一年就新增了6689根。目前,蔚来充电桩已经遍布全国296座城市,东至黑龙江抚远,西至新疆喀什,北至黑龙江漠河,南至海南三沙,中国四级城市已经实现全覆盖。目前,蔚来充电桩已经累计为用户提供960多万次充电服务,日均超过3万次。其中,最大的蔚来超充站位于深圳福田安培瓦特,配备80根充电桩,日均服务2000辆/次。同时,蔚来充电桩向所有新能源品牌车主开放,超过80%的充电量来自其他品牌。目前,蔚来已经累计打通33条Power Up Plan目的地加电路线,包括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河西走廊独库公路、神州北极线等热门旅行路线。另外,蔚来还在全国布局了1039座换电站,其中264座位于高速公路。

MAXIEYE获L2++方案量产定点,高性价比NOM上车在即

2022年7月28日,上海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于近期获得合创汽车新车型量产项目定点,将为其提供感知到规控全栈自研的MAXIPILOT®1.0&PLUS全系解决方案。项目方案将基于高性价比算力平台,为定点车型提供不同的智能驾驶可选方案,分别实现L2+级全速智能巡航和L2++级NOM领航辅助驾驶,预计2022年内实现量产,支持OTA软件升级。MAXIEYE的第一代L2智能驾驶系统平台化产品MAXIPILOT®1.0于2021年发布并实现规模化量产出货。此次新增量产项目定点,主要基于MAXIPILOT®1.0PLUS新增NOM领航辅助驾驶等功能,以高性价比实现高阶智能驾驶规模化落地。

以远程品牌焕新为起点,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深化变革

7月29日,新能源商用车品牌远程迎来焕新升级,发布全新品牌VI、品牌定义和品牌色彩,开启引领行业的全新阶段。而以远程品牌焕新为开端,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快速推进旗下汉马科技、唐骏欧铃等品牌新能源转型,深化集团新能源变革。据了解,远程品牌全新视觉化繁为简,向数字化、现代化、扁平化转变。全新远程logo蕴含字母“T”、“U”及数字“0”,寓意以科技(Technology)为引领,以用户(User-based)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远程”中文标准字体展现稳定、力量、现代、科技的气质,与logo共同形成统一的品牌视觉语言;品牌色彩则以“星瀚灰”为主品牌色,以“进化蓝”和“焕新橙”为品牌识别色。伴随品牌焕新,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进一步深度践行“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品牌愿景,致力于成为“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增持自动驾驶初创企业42dot股份

韩国媒体在7月29日报道称,该国汽车制造商现代集团计划增持一家专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本土初创企业的股份,并为该公司提供约4,000亿韩元(约3.0819亿美元)的投资。当地媒体报道称,现代汽车集团(包括现代起亚等品牌)一直在努力尝试收购42dot公司的更多股份。报道还表示,这一努力可能会在下个月完成。现代对42dot的投资起始于2019年9月,当时该公司完成了4,20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现代起亚、LG电子、SK Telecom和CJ Logistics。2021年11月,42dot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8,850万美元。本轮融资后,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1.301亿美元。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融资后的估值为4.25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