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科技、用户、零碳,远程品牌焕新向未来

2022年07月30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29日,恰逢农历虎年下半年的第一天,新能源商用车第一品牌远程发布了新品牌VI、品牌定义和品牌色彩,宣布焕新升级,开启引领行业的全新阶段。

对此,不少人发出疑问:不就是换个logo、定个品牌色,怎么就被拔高到了“企业发展全新阶段”的层面?

事实上,车标删繁就简的过程,恰恰是远程企业抽丝剥茧、不断探索的过程。

去年,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发布了面向未来的“1233”战略,喊出了“打造中国商用车新势力”的口号。此后,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对自身发展路线有了越来越清晰的认知。

不仅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本身,对于整个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来说,此次的品牌焕新都被看作是一个正向信号,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为先锋,未来吉利商用车旗下的汉马科技、唐骏欧铃等品牌将加速新能源转型。

“把智慧互联和绿色商用的理念传播出去”

近年来,国内外汽车品牌几乎都进行了logo的焕新。一方面是因为极简风格更符合潮流审美趋势,更容易被年轻人所接纳,达到品牌传播的效果;另一方面,企业也希望通过logo的变更,来展示自身形象的改变和发展方向的重大调整。

远程汽车视觉体系的焕新同样如此。

从立体盾牌标逐渐演变到如今的扁平化、科技化、现代化,远程此次的视觉焕新,就是希望用更容易被人记住的方式,将“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品牌愿景更好地传播出去。

智慧、互联、绿色、商用……把远程新能源商用车视觉焕新的释义拆解开就会发现,每个细节的调整都是围绕着品牌愿景展开。

从官方发布信息来看,远程汽车视觉体系焕新包括了三个部分,一是品牌logo,二是“远程”中文字体,三是品牌色彩。

其中,全新logo和“远程”中文字体遵循了“化繁为简”的原则,向数字化、现代化、扁平化转变。从释义来看,新logo蕴含“T”、“U”和数字“0”三个元素:T代表科技(Technology),U代表用户(User-based),0代表零碳、零排放和零污染,三者综合起来就是“以科技为引领,以用户为核心,创造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全新“远程”中文标准字体则简洁精悍,与新logo共同形成了统一的品牌视觉语言。

在常规的标识焕新之外,远程此次焕新还对色彩进行了定义:全新品牌色彩以“星瀚灰”为主品牌色,以主打科技和年轻化的“进化蓝”和“焕新橙”为品牌识别色,能够更好地吸引新生代用户群体。

新商用车时代就要用新打法

“删繁就简、突出关键、彰显差异性”是此次视觉体系焕新的整体思路,同样也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在多年发展中抽丝剥茧得来的经验精髓。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背靠吉利商用车集团,自成立之初就专注于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与传统商用车企业区隔明显。

吉利控股集团在竞争激烈的乘用车市场征战多年积累的经验与全球资源优势,都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进行了很好的赋能。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

尤其在技术研发领域,远程新能源依托吉利控股中央研究院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专注商用车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开发,这是其他商用车企业不可比拟的。

手握关键技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大胆提出了“以场景定义新能源商用车”的概念,用多能源技术路线覆盖不同使用场景。从城市柏油路到矿山砂石路,从封闭场景内快速短道到干线公路的长途运输,都为之匹配最适合的新能源动力形式。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1233”市场生态战略中的两大核心技术路线,即“以纯电驱动和增程式电驱动的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市商用车技术路线,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与采用换电技术的纯电驱动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技术路线”,就是将能源技术特点和场景特征进行了很好的结合。

如今,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成为全国首个完成多能源布局,实现全系产品新能源化的商用车品牌,产品覆盖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五大产品线。

“新打法”也取得了相应的成绩。今年6月,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整体销量排名行业第一,远程品牌在新能源轻商、新能源轻客、新能源轻卡三个细分领域均取得头名。在中国品牌出海热潮中,远程汽车的多款新能源车型相继登陆了欧洲、中东、东亚等地区。

做好新能源商用车引领者

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到智能化新阶段,展望未来,商用车领域的竞争也将是产品智能化、运营网联化的比拼。

谈到智能化和网联化,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的优势就更突出了。目前,以吉利控股集团在乘用车成熟的电气化、智能化技术为基础,远程汽车不仅实现了高带宽可兼容的域融合电气化基础,更拥有了高集成度智能化控制。

当初,全新一代新能源智能重卡——远程星瀚H的亮相,就一度行业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冲击感,远程汽车也因此被冠以了“中国第一家商用车新势力”的称号。

据了解,基于吉利控股集团在低轨卫星、芯片、算法优势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在乘用车领域流行的OTA持续进化升级能力,在远程汽车产品上同样可以实现,而链合亿咖通、沃尔沃布局的自动驾驶研发,也将加快构建便捷高效物流网络。

不同于乘用车路线的多样性,商用车的闭环特征,也让其更注重生态建设。

为此,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先后打造了绿色慧联、万物友好+阳光铭岛、醇氢科技三大平台,从城市绿色运力、智慧车联网、智慧换电、液氢能源等方面,实现车与货、车与能源、车与环境的系统,共同推进智慧绿色能源运力服务网的完善,致力于在新时代,做好新能源商用车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