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保值率直逼97%!谁在为特斯拉的高保值率买单?

2022年07月30日 20: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日前,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与车e估联合发布6月汽车保值率报告,报告中提及一点,Model3、Model Y两款车型平均保值率已经超过95%。

其中,Model Y一年保值率达到96.77%,而Model 3一年保值率达到95.67%。

这意味着,无论是Model3 还是Model Y,一年二手车折损金额可能不超过1万块。

在量产车时代,30万级产品能够拥有如此恐怖保值率的车型,过去是没有的,即便是保值率最高的雷克萨斯ES,目前保值率也出现崩塌的迹象。

特斯拉如此之高的保值率,源于新赛道中不断涌现出来的市场需求,根据市场预期,今年新能源车销量将会超过500万台。

与传统消费市场不同,这500万台新车销量,普遍集中在较高价位市场,15万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较多,已经完全不同于燃油车市场10万左右的终端均价。

高价格伴随着更多的消费需求,包括但不限于品牌价值、产品设计、操控表现、智能体验以及充电、加速等。

特斯拉作为率先发力高端市场的电动车品牌,有着在新赛道中品牌领跑、技术沉淀以及市场占有率三大优势。

这必然会成为新能源时代,预算更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

今年以来,特斯拉国内生产、销售进入半停滞状态,交付周期不断被拉长,伴随无法正常交付的局面,是今年膨胀式涌入市场的500万量级消费者。

供需失衡造成特斯拉二手车保值率居高不下。

但,我们应该知道,高保值率并不代表特斯拉产品是无可代替,且绝对具有优势的,而是作为目前电动车领域第一龙头,品牌专注度出色,再加上产品上的几乎无明显短板,才让其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这是机遇、技术双重优势,再加上上半年供需失衡,所以保值率居高不下。

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保时捷,这些顶流品牌曾经都有恐怖的保值率,但终究只是短线的表现,长线来说,没有永久高保值率品牌。

特斯拉只是踩准了这个时代的需求,抓住了机遇,并且在特定周期下,才能够表现出如此恐怖的数据,其实平均超95%的保值率是存在不少水分的。

一旦未来特斯拉的产能跟上,且中国品牌在品牌、技术方面真正缩小差距,保值率回归正常,才是真正该有的表现。

按照电动车该有的水平,一年保值率应该在80%-90%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