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去除最后的顾虑 试驾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2022年07月30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长安福特福克斯作为曾经合资紧凑型轿车中的标杆,在换代后销量就开始变得有些差强人意,有相当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换代后的福克斯全系使用三缸发动机。而如今,四缸发动机再次回归到福克斯上,这次能不能把最后的顾虑去除掉?

此次新福克斯的升级重点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迸发最大130kW的功率,以及243N·m的最大扭矩,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从此前的8AT,变成了如今更稳定的6AT变速箱。

其实搭载三缸发动机的福克斯在上市之初我便与它有过深度接触,从那台发动机的运行质感来说如果不提前告知你这是三缸,细腻的运行质感很难让人察觉到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

所以换到如今四缸福克斯上,从运行质感很难感受到二者的差距,不过动力总成的发力还是与此前有些许不同。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全新的动力总成换装了6AT变速箱,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爆发区间提前到了1750rpm。

这两项因素加在一起就让新福克斯的0-100km/h加速时间比三缸福克斯足足快了1秒,达到了7.9秒。从实际体感上也的确能明显感知到新福克斯在动力储备上更加从容,这种从容尤其体现在加速的中后段。

低速情况则相对不是那么明显,其实从三缸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上来看,二者不应该有如此大的差距,造成如今结果的还有一部分原因就在于伴随着新的四缸发动机而出现的6AT变速箱。

的确,由于更少的挡位,这台变速箱在各个速度区间下都变的更加活跃。升挡一如既往的平顺,降挡则因为只有6个档位,减少了更多挡位之间的切换,变的更加利索。

但整体的爆发力,要是以运动型车的标准来评判的话,则有些欠缺。在家用车层面,这款变速箱则是非常出色的。

底盘的运动性从福克斯诞生以来就是它的绝对强项,在新福克斯中自然不会辱没了这一点。尤其我们试驾的车型还是ST-Line车型,整体底盘的高度相比普通版车型更低了10cm。带来结果也是显而易见,在激烈驾驶时整体底盘的贴合感会更好。

当然了,新福克斯不仅仅是换了动力总成,在外观上也更新了不少设计。整体姿态相较于以往有了更激进的变化,尤其是我们在此次试驾车的银色配色,让整车的棱角更显锋芒。

新福克斯的前脸,设计师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动,但只要熟悉福特车型的人,还是能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台福特车型。位于前大灯下方的侧格栅,使用了类似性能车的多层设计,如今出现在一台十几万元的“小钢炮”车型中,在气势上就稳压同级车型一头。

福克斯的两厢车版一直是这个级别标杆级的设计,原本就让人惊艳不已的车身侧面在ST-Line车型降低了10cm的车身高度下,整体姿态甚至不逊色奔驰AMG A45的惊艳感。

车头与车侧的设计让人无可挑剔,而车尾在我的设想中,是年轻车主们买回车后会大刀阔斧的地方,整体轮廓无可挑剔,仅需在细节处加强个性化改装即可。

在2022年的今天,新福克斯在尾灯的提供上依旧只是采用部分LED,而不是早已普及的全LED,这是这台车在整体外观上,我个人最不满意的一点。

在内饰上,新福克斯无论是在科技感还是内饰用料上也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尤其是科技感比上代车型有了长足的进步,用料放在以前也达到了越级的程度。

12.3英寸的中控屏是内饰科技感的主要来源,内置的SYNC+车机系统在易用性和智能化层面达到了合资品牌顶级的水平,同时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在可用性上已经能和自主品牌媲美了。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新福克斯从改款前的旋钮电子挡杆换成了如今的机械式的挡杆,虽然科技感不如改款前,但可靠性和实际使用起来的便利性是有所提升的。

在我们试驾的ST-Line车型中,还意外的看到了B&O音响的标识。但整体的听觉只能算中规中矩,没有太多惊艳感。

对于两厢车而言,后排虽然不是整台车的重点,但后排缺乏中央扶手箱还是有些遗憾的,毕竟新福克斯的后排空间不小,并不是完全不可用的状态。

总结:曾经的合资紧凑级轿车中的销量冠军,在三缸的因素下,跌落神坛。如今,四缸发动机再次回归,无论是运动性还是科技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弥补遗憾后的新福克斯能不能再次回归这个级别应有的地位,还需要等待市场进一步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