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AtlantiX概念车正式亮相 M38T白车身下线/更多信息曝光

2022年07月31日 07:11: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7月30日,星途AtlantiX概念车,也就是M38T(内部代号)量产概念车正式亮相,同时M38T白车身也正式下线,并公布了更多新车信息。星途AtlantiX概念车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代表着品牌战略转型的重任,体现了升级的品牌愿景,而其诸多设计元素都将延续到M38T之上。M38T将成为星途品牌旗下全新旗舰SUV,据此前消息,或命名为星际舰。

星途AtlantiX概念车

外观方面,星途AtlantiX量产概念车采用了亚特兰蒂斯光之美学设计理念,前脸密集的三角形光影矩阵,犹如星河中灿烂的能量之光,贯穿式的LED大灯与竖向的日行灯在前脸两侧勾勒出近似希腊符号“∑”的特殊设计,平添不少的未来感。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激光雷达以及多个摄像头。

车身尾部犹如战机机翼般的一体式扰流板设计,还有全新的星轨轮毂,看上去非常具有设计感,而尾部的四排气设计提升运动属性。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同时在品牌字母标识周围还加入了小灯珠进行点缀,进一步增加了车尾的整体辨识度。

内饰方面,星途AtlantiX概念车在内饰的配色上选取了年轻人最喜爱的黑、灰和木色三大主色调,在细节上,无论是贯穿式的前仪表台,环绕后半座舱的木纹线条,地板线条以及座舱顶部如流星轨迹般的线条,呈现出高度统一的和谐感,无论是前驾驶区的仪表台、或是四个独立的座椅设计,体现出很强的家居设计感。

空调出风口与音响隐藏在白色与木色交隔的仪表台中,构成与众不同的“海天线”和“回音壁”;点亮活力的“激情涡轮”以及摈弃了传统的塑料及金属质感,砾石及贝壳质感的方向盘等元素迎合了新时代年轻消费者对“酷潮”的需求。

24英寸环抱真曲面智能屏无疑是一大亮点。不同于当下流行的主副驾三联屏或者悬浮屏,星途的智能屏更专注于为驾驶者服务,包括近乎视野全景的地图导航,体现出浓厚的科技感。据悉,概念车中的24英寸寸环抱真曲面智能屏也将被继承到后续的量产车M38T中,尽管将以双12.3寸屏的形式呈现,但依然保留了简约、美观、更易识别的年轻化风格,与当下同级市场中重视功能性的传统“卡片式”风格形成显著的差异。此外,人机界面中还将拥有具备“成长性”的拟人虚拟形象,提升互动体验。

此外,星途AtlantiX概念车还配备了前排座椅背面的凸面屏,这些屏幕与座椅曲线融合,在视线上也与后排乘坐者持平,避免了乘客的仰头疲惫,这样的设计也将被承袭到后续的量产车中,据介绍,量产车上的智能车机可以做到自动调节座椅和后视镜习惯、自动唤醒(驾驶者凝视车机1秒即可从熄屏模式中点亮车机界面)、以及能感知车外温度,并精确到乘客位置的自动座椅加热调节功能等。

星途M38T相关介绍及白车身

星途M38T将采用AtlantiX概念车的光之美学和M3X火星架构2.0打造,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将和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此外,此次发布会上星途还发布了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

M38T对概念车将有很高的还原度,无论是前机舱的造型还是前翼子板和前门的装饰都和概念车如出一辙。此外,从白车身来看,新车还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

智能方面,新车将提供24英寸曲面大屏,采用全新HMI设计。同时智能座舱将配备8155芯片并支持5G功能,提供超过20个智能化场景和更具感情的人机交互体验。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头枕扬声器以及ARHUD功能等。

舒适性方面,新车将提供女王座驾功能,并通过液压衬套、双液压发动机悬置系统以及CDC自适应悬架来提供更高级的驾控感受,提供更高级的品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GDI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3%,峰值扭矩达到400N·m。同时匹配8AT变速箱,并提供带有7中驾驶模式的四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