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舟智航淄博打造山体公园自动驾驶车队

2022年07月31日 07: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29日,世界前沿的无人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轻舟智航打造的山体公园超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队,亮相淄博高新区东部山体公园,并在极具复杂的山体道路场景中,完成了首次自动驾驶接驳演示。

汽车之家

该车队由自动驾驶巴士龙舟ONE和全无人驾驶小巴龙舟SPACE共15辆Robobus组成,可在柳毅山、四宝山、牧龙山、玉皇山、九顶山、黑铁山、花山片区风景区内全程约40公里、地形复杂的山区道路上,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自动驾驶接驳和观光服务。

汽车之家

环山绿道的怡人风光,也带来了自动驾驶领域中极具挑战的道路场景。整条线路串联6座桥梁,7座山体,总里程40%为此起彼伏的山区道路,超过10度的大坡路以及窄路随处可见。

这些不规则、复杂苛刻的地势环境,不仅会使行车时前方的视野范围大大受限,拥挤的道路环境下也会频繁地遇到会车、避让等驾驶难题,给自动驾驶系统的感知和规划控制等,都带来诸多挑战。

汽车之家

凭借着自主研发的Driven-by-QCraft自动驾驶硬件方案,轻舟智航以高效、安全、聪明的表现,成功挑战了这个山体公园的多重复杂道路场景。通过多传感器融合实现车身周边360度无盲区感知能力,保证自车周围无障碍死角感知且互为冗余,具有交通标志和标线的识别及响应、前方车辆行驶状态识别及响应、行人和非机动车识别及避让、障碍物检测、自动跟车、变道行驶、站点停靠、超车、并道等能力,从而安全、顺利地通过各种坡路和窄路。

轻舟智航独创的时空联合规划技术,也可以给游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感。例如,与逆向行驶车辆会车是窄路行车时会经常遇到的场景。时空联合规划技术能让自动驾驶汽车像聪明的老司机一样找到最合适的时机提前避开逆行车的路线,保证安全的同时,又能让乘客感到舒适。此外,基于5G-V2X车路协同,还能够实时提供远处的道路交通情况,辅助车辆提前做好道路决策规划,带来更高行车效率。

相较传统景区车辆,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市民体验,优化服务效率的同时,还能够提高道路和车辆利用率,扩大绿色出行的比例,降低出行服务的能源消耗,减少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文/汽车之家 秦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