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B级车市场发起猛攻,海豹、全新红旗H5等扎堆上市,皆是精品

2022年07月31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想买B级车?不妨考虑一下新出炉的全新红旗H5比亚迪海豹等车型。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在燃油车时代,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并没有太高的存在感,可伴随着新能源车型受欢迎程度的提升,自主品牌轿车也变得愈发高调起来,其中比亚迪汉与比亚迪秦都拿到了不错的榜单名次,展现出了强悍的实力。在国产轿车愈发强势之际,自主品牌加大了轿车细分市场的进攻力度,推出了不少全新B级车,抢夺合资品牌的蛋糕。轱辘哥梳理发现,单是2022年7月下旬,我们就迎来了3款重磅国产B级车的上市。

长安深蓝SL03

补贴后售价:16.89-69.99万元

2022年7月25日,长安深蓝SL03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6.89-69.99万元。作为长安深蓝这一数字化纯电动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长安深蓝SL03定位中型轿车,其轴距为2900mm,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与比亚迪海豹相比,长安深蓝SL03更长更宽一些,但轴距更短一点。

设计方面,长安深蓝SL03拥有十分纯正的电动车外形,简洁的封闭式前脸搭配隐藏式门把手和迷人的车身比例,给人一种简约又不失时尚的感觉。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无框车门、掀背尾门,加上溜背造型,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跟外观一样,长安深蓝SL03的内饰也比较简洁,但科技感和档次感都很足,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动力部分,长安深蓝SL03有纯电、增程以及氢电版可选,其中纯电版的CLTC续航里程有515km和705km两种可选,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5.9秒。增程版的CLTC综合续航可达1200km,并可实现7.5秒破百。氢电版的CLTC综合续航为73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5秒。

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长安深蓝SL03上市33分钟,下定量就已经突破了1万台,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如无意外,设计颇为时尚的长安深蓝SL03应该会成为一款持续热销的国产新能源中型车。

全新红旗H5

售价:15.98-22.58万元

7月26日,全新红旗H5正式上市,售价为15.98-22.58万元。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红旗H5采用了与红旗H9相似的家族化设计,看起来十分大气。另外,新车的尺寸也有所调整。官方数据显示,全新红旗H5的轴距为2920mm,长宽高分别为4988/1875/1470mm,其中长度、宽度和轴距均有提升。

跟外观一样,全新红旗H5的内饰也有非常明显的变化。具体来看,全新红旗H5换装了纵置大尺寸中控屏,搭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得科技感十足。在智能配置方面,全新红旗H5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旗偲1.0”座舱系统,专注于给用户带来愉悦的智能体验。

动力部分,全新红旗H5有燃油和混动车型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和165kW。混动版搭载1.5T油电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油耗方面,1.5T燃油版车型的WLTC综合油耗为6.2L/100km,混动版车型的WLTC综合油耗为5.1L/100km。

作为一款国产豪华中型车,全新红旗H5实现了外观与内饰的全面焕新,同时尺寸又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预计会给合资中型车带来不小的压力。自下线预售到上市,全新红旗H5交出了“万台订单、千台交付”的成绩,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比亚迪海豹

补贴后售价:20.98-28.68万元

7月29日,比亚迪海洋网新成员——海豹正式上市,其补贴后售价为20.98-28.68万元。作为一款纯电中型轿车,比亚迪海豹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等,是比亚迪e平台3.0技术集大成之作。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豹的轴距为2920mm,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至于动力,海豹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其中两驱车型搭载后置单电机,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230kW。四驱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

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海豹两驱车型最快可实现5.9秒破百,四驱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则为3.8秒,加速性能强悍。至于续航里程,比亚迪海豹有三种CLTC续航里程可选,分别为550km、650km以及700km。另外,新车全系标配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作为比亚迪在中型车市场的全新力作,比亚迪海豹于5月20日开启预售,预售6小时便收获了22637辆订单,随后新车的热度有增无减,预示着比亚迪又将多出一款热销车型。据悉,比亚迪海豹将会在8月开启交付,到时候我们再来看看它的真实市场表现。

从热度以及整车实力来看,以上三款新出炉的国产中型车是有成为热销车型的实力的,可以给合资B级车带来一定的竞争压力。那么,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等车型能在B级车市场抢夺多少蛋糕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