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大V探月版首发,日产背书,加入专属化设计

2022年07月31日 07:37: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启辰大V探月版为年轻人专属定制。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启辰收获终端销量44,685辆,同比增长31%的好成绩,其中启辰大V是销量支柱,1-6月累计销量达到22,770辆,展现出较为强悍的实力。而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启辰大V也在不断深挖产品优势,带来新车型。

目前启辰大V已经有新星版、爱豆版、黑马版、顶流版等车型,如今又带来探月版,并于7月29日正式首发。启辰大V探月版与暑期档大热电影《独行月球》联名,加入了专属拉花和固定式侧踏板等专属设计,凸显独特感。值得一提的是,老用户还可以到店花费4000元加装专属配置,同时能够享受多重福利。

在发布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首席商品专家吴越表示:“启辰大V探月版是为年轻人专属定制的车型,也是能够跟年轻群体走心沟通,拉近距离的新车。”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首席商品专家吴越(左二)

专属设计凸显独特感

启辰大V所在的紧凑型SUV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领域,几乎所有车企都布局了重磅车型,但是启辰大V依然能在紧凑型SUV细分领域站稳脚跟,并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截至目前累计销量已经接近4万辆。该数据对于紧凑型SUV新秀而言实属难得。

启辰大V之所以能突围而出,深受市场热捧,离不开背后的硬核实力。这款车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既源自启辰VSA创世架构,传承东风日产合资DNA,又与东风日产车型共线生产,在品质标准和技术应用方面都是向合资车看齐。此外,启辰大V还有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等优势,可以说是集具合资车与自主车的优点于一身,因此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喜欢。

启辰大V探月版是基于普通版启辰大V打造,同时也是与热门电影《独行月球》联名的车型,在传承普通版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加入专属化设计。可以看到,启辰大V探月版的车身侧面采用了与电影主题契合的宇航员及月球形象,个性感十足,搭配熏黑的多辐式黑色轮圈,运动感也不错。

来到前脸部分,大面积进气格栅犹如57把利刃,很有霸气感。另外,新车的日间行车灯也融入到中网两侧,配合狭长的大灯组,营造出不错的时尚运动气息。车身尾部则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后包围的横向镀铬装饰,拓展了横向视觉感,而在车顶部分还设计有镂空的扰流板。

配置丰富且实用

启辰大V探月版的内饰和配置是基本传承普通版本的设计,亮点十足,采用了简约的黑白配色,搭载的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组成的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非常有科技感。而中控屏内置了启辰V-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立体环视影像在内的13项智能驾驶功能,以及启辰最新的V-Link智联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大V探月版在空间实用性方面也有出众表现,早前轱辘哥已经对普通版启辰大V的空间表现进行实测,无论是前排的头部空间,还是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表现出不俗的水平,面积达1.7平方米的全景天幕更是提供了开阔的视野。另外,新车的后备箱空间也是不错的,加上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拥有最大1520L行李箱,装载大物件无压力。

再来看看动力系统,启辰大V探月版搭载由沈阳航天三菱提供的A415TD型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260N•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8s,加速性能在同级SUV中属于上乘水平,更关键的是省油,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6.6L。

硬核实力能为销量锦上添花

启辰大V探月版的到来对于车型家族来说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新车在传承普通版启辰大V实力基础上,通过专属设计进一步彰显个性化。而普通版启辰大V已经能俘获不少用户的芳心,那么探月版也有足够的实力获得大量消费者青睐。

除了产品实力,启辰大V的营销方式也能引起不少消费者关注。仅仅是2022年,东风日产启辰通过推出启辰大V黑马版,以及举办潮玩改装挑战赛等多种活动,便能与年轻消费者打成一片。如今带来的启辰大V探月版又联手暑期档大热电影IP《独行月球》,能够进一步拉近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这有助启辰大V探月版及家族其它车型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喜欢。

显然,在产品力和营销方面齐发力的情况下,启辰大V探月版助力品牌销量上升不难。但是想要赶超一众对手,在紧凑型SUV市场名列前茅依然存在很大的挑战性。虽然启辰大V探月版的市场价格没有公布,但预估与其它版本相差不大。这意味着启辰大V探月版进入市场后会与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劲旅竞争。而竞争对手们长期处在销量榜高位,市场知名度和流量都更高,也更加能吸引消费者购买。

除此之外,同价位的新能源车型和定位低一级别的合资SUV也会对启辰大V探月版的市场成绩造成一定冲击。因此在高手如林的市场环境下,启辰大V探月版想要市场成绩名列前茅,还需付出更多努力,从而让消费者充分了解新车在品控和配置方面的优势。

通过加入专属化配置,启辰大V探月版能够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用车需求,并且这款车在品控和配置方面也足够亮眼,作为年轻人的第一款车非常适合。

当然,从市场知名度来衡量,启辰大V家族确实与哈弗H6长安CS75等竞品有差距,但是东风日产启辰也一直在努力,此次启辰大V探月版联合热门电影IP就能很好地提高曝光率,打开知名度,所以成为启辰大V探月版的用户,意味着你也与东风日产启辰一起在奋斗的路上,一起在书写未来全新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