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持中立!不吹不黑的来看,这台车到底怎么样

2022年07月31日 18:57: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懂哥;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于一台新能源车,时至今日大家都还有些抵触。电池安全、后期维修、使用体验等都会有所顾忌,懂哥作为一名燃油车的拥趸,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正视纯电车。但新能源潮流的已经呈现出一股不可逆的趋势,在面对各大厂商铺天盖地的推陈出新,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号召,我选择了用一款极具代表性的车型来感受一下。

这台车其实饱受争议,之前各种舆论的抨击,消费者的冷眼,让它时刻都站在了热门的风口浪尖。但是对于一款月销量和年销量都能拿出问鼎同级的表现时,我就不由得会好奇。

这台车究竟好在哪?

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借来一位朋友的标准续航特斯拉Model 3,看看它有大家吐槽的那么不堪,还是说有意被人打压?

关于设计懂哥不想啰嗦,这台车于2016年就进入市场,到今天已经六年有余,因为超前的设计让这台车看上去依旧不过时,并且这台Model 3还为现在的新能源市场奠定了内卷基调。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大尺寸玻璃天幕等设计,这些东西虽说不是它首创,但是Model 3率先在它所在的价位采用并且铺开,后期很多贴靠科技风的车型也相继采用。

只是这款红色的车漆懂哥非常喜爱,朱红色的车漆配上黑色的轮毂罩和熏黑大灯,经典的红黑运动搭配就出来了,如果为了美观也可以换一套轮毂,无非就是丢失掉一丢丢续航里程。

至于开起来的感觉还是要给到一些好评,首先这台车转向和油门偏重,属于比较有质感的调教。并且这台Model 3是2021款,零百加速还是5.6s,其实这种加速在市区无法发挥出它的实力。将加速模式调节为舒适,系统会控制电机的输出,让这台车的油门不会过于灵敏,市区代步也更加轻松。

至于单踏板模式,这个确实是需要花一些时间来适应,尤其是在倒车入库的时候没有怠速,只能踩着油门倒车,这样确实会增加一些安全风险,懂哥在倒车时就有过电门给大的情况,虽说一脚刹车把车给停住了,但还是不免有些后怕。所以特斯拉后期还是应该通过OTA将怠速的功能给升级上去,不说要去迎合驾驶习惯,但为了安全也是应该的。

不过一旦将单踏板模式适应之后,不得不说还是挺香的,同时这台Model 3对于油门踏板的设定非常细腻,你可以通过右脚较为精准地控制车速直至刹停,并且停稳后无需深踩刹车踏板,系统会自动挂上AUTO HOLD。

如果你想在城市里面快速穿梭,这台Model 3也能让你如鱼得水。动力层面无需质疑,电机时刻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无需像燃油车那样去等待转速攀升,当然这只是电车的基本素养。指向性精准的方向盘、路感清晰支撑足够的悬架,开着它在城市里面穿梭确实非常惬意。并且没有发动机的需求,车头做得及其低矮和紧凑,所以这台车的视野也相当好,并且车头也有细致到厘米的距离显示,迅捷的响应和良好的视野,完全可以对抗路上有人想要插队的动作。

开着爽,但对于舒适性来说就显得不够友好。首先是悬架对于路面信息的捕捉太过敏锐,加上胎压一高,经过路面的接缝,一些细小的抛跳都能清晰感知,感觉真有点改装车竞技避震的味道。再就是考虑到电池布局,这台车的座椅向下调节的幅度不够,机上驾驶位前没有仪表遮挡,客观和主观因素的加持后真的感觉这台车的坐姿偏高。

当然了,开着爽的车大概率坐着会不舒服,Model 3虽说采用纯电平台打造,但是因为电池布局原因后排地台较高,所以乘坐起来还是有小板凳的感受。至于玻璃车顶,对于当下的天气来说确实有些难以忍受,甚至显得没必要,我相信官方宣称那一串隔绝紫外线的数据,但在路上源源不断向下散发的热量还是让大多数车主都为车顶贴上隔热膜......所以这个玻璃天幕的出现意义确实有待商榷。

所以综合下来,Model 3是一款优缺点都较为明显的车辆,满足个人代步,对于喜爱驾驶的朋友来说这台车确实挺不错的,但如果它要长期承载家庭,后排重度使用的话,那懂哥还是建议大家看看Model Y,或者给国产一个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