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起,3毛一公里,油价再高都不虚

2022年07月31日 18:57: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hongzhi;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油价可怕,一箱油买台自行车,四箱油买台电瓶车。现在要女朋友要说去高消费场所消费,那么直接带她去加油站,说一句「95加满」,让她看看什么是一掷千金。

对于现在这种油价飙升的态势,后台的兄弟们也在呼吁,让懂哥推荐几款超级省油的车型,但对于电动车无感,那么这一波我们先来看看市面上价格十万出头,又兼具优秀燃油经济性的A级家轿。

# 比亚迪 · 秦 PLUS DM-i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58-14.5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765*1837*1495mm

发动机:

1.5L 110马力 L4+180马力电动机

1.5L 110马力 L4+197马力电动机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2718mm

车主真实油耗:3.8L/100KM

对于3.8L的百公里油耗,秦PLUS DM-i其实还能做得更多,纯电续航最高能够做到100KM+,所以对于日常通勤半径在30KM内的情况,是完全可以用纯电行驶。至于长距离通勤,满油满电可以做到1000KM+的距离,就算在亏电情况下发动机也能自己发电,让全车以最为经济的运转方式前行,相对于传统的插混,DM-i又多了一项发动机发电的功能,弥补了传动插混电量不足的鸡肋状态。

整个车辆的行驶质感也不错,DM-i混动就是带来纯电车的驾驶感受,同时配置用料对于国产车来说不是难事,对于比亚迪来说更是下放得尤为大方,况且比亚迪能够把插混车型做到一个趋近于同级燃油车的价格,加上强大的产品力,热销也不足为奇。

# 丰田 · 雷凌双擎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18-15.28W

终端售价:12.18-14.08W

尺寸:4640x1780x1455mm

发动机:1.8L 98马力 L4 油电混动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2700mm

车主真实油耗:4L/100km

丰田对于自己的混动系统,一直都在营造一种「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其他,一种是丰田」,虽说在混动领域丰田算是老手,THS确实也兼具了稳定性、经济性,并且价格层面也压制得不错,不过懂哥对于丰田THS混动的车型的发动机的噪音控制是有意见的,不管是雷凌、RAV4、凌放还是汉兰达,油门开度只要一大,整个发动机噪音直接入侵全部车厢。

但采用丰田TNGA架构的车型,重心都得到了相应的降低,整个驾控表现相较老款车型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悬架在过滤颠簸时也展现出不错的层次感,不会一味地软趴趴毫无支撑,但依旧能保证舒适性,对于13万内的裸车价来说,拥有这样一台省心的油电混动车型也是非常划算。

# 本田 · 凌派 #

基本信息

预计售价:13.98-16.98W

终端售价:12.98-15.98W

尺寸:4766x1804x1509mm

发动机:1.5L 109马力 L4 油电混动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车主真实油耗:4L/100km

丰田混动如日中天,并且独步天下的时候,作为曾经丰田身边的小弟,本田也想为自己车型寻求一个经济省油的混动系统,但奈何丰田早已为自己的技术申请了专利,本田只得另辟蹊径。于是i-MMD 混动系统应运而生,和丰田发动机大部分时候都能介入不一样,i-MMD在中低速采用电机驱动,急加速时发动机电机出力,高速时发动机单独驱动,这种方式也和比亚迪DM-i插混类似,只是DM-i的电池容量大一些罢了。

所以本田混动车型的行车静谧性确实要强于丰田混动,这倒不是丰田在被动隔音方面做得不好,而是两者混动原理的不同所导致。而搭载第二代i-MMD混动技术的凌派,在车机层面有自家最新的HC 3.0,车联网和语音识别勉强能跟上国产车节奏,而不错的后排纵向空间对于乘客也挺友好,只不过起售价稍贵,大多数用户还是投入到丰田阵营的怀抱,但话说话来,雷凌混动发动机声音再大,也比1.0T 的三缸凌派强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