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美海军话音未落,中俄密集亮出大动作

2022年07月31日 18:5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拜登政府上任以来,如何处理对外关系,尤其是与中俄的关系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然而自6月份“普拜会”以及7月份中美天津会谈结束后,8月刚过去没几天,一场名为“大规模演习2021”的海上军演已于3日拉开帷幕。正如其代号一般,本次军演横跨17个时区,覆盖欧洲、非洲及亚洲多片海域,为40年来美海军及海军陆战队规模最大的一次军演。

根据美国军方的说法,本轮大规模军演将从3日持续到16日。参演兵力包括36艘大型水面舰艇和潜艇,另有50艘舰船通过虚拟网络参加演习,涉及美军第二、第三、第六、第七、第十舰队及3支美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横跨了17个时区,总规模达到2.5万人。

美国海军第六舰队甚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规模演习21”堪称上世纪80年代冷战时期军演的回归,展示了美军的决心和新的能力。通过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联合军演,

美军将展示其全球舰队从公海到沿海的广大海域协调行动的能力。美国《军事》网站甚至在报道中表示,演习将向中俄证明,美国海上力量能够同时应对在黑海、东地中海、南海和东海出现的各种挑战。

然而,美海军话音刚落,中俄密集亮出大动作。据环球网8月6日报道,俄塔社4日称,俄罗斯北方舰队当天出动上万人、15架军机和30艘作战舰艇与支援舰展开大规模演习。“演习的目的是评估北方舰队司令部在指挥和控制方面的实际技能并演练作战技巧”,并评估该舰队参加在今年秋季举行的俄军大规模战略演习的准备情况。美国海军“大规模演习21” 选择了俄海军实力最弱的地中海和黑海地区,没想到俄海军直接在北极方向出手。

除了俄罗斯外,据海南海事局4日发布的航行警告显示,从6日0时至10日24时,在“范围达到1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南海海域将举行军事训练。据专业人士分析,如此广阔的演习区域不可能是用来进行火炮或鱼雷射击演习,一定是进行中远程导弹射击,包括除了传统的反舰巡航导弹之外,其他各型舰载导弹以及火箭军的远程导弹都可以在此次区域内实施射击。此外,如此大的演习区域注定是一场大规模的演习行动,在联合作战的要求下,解放军参加的军兵种会比较多,演习课目也不会是单一的导弹射击。如今中俄通过这两场大规模演习给出了“正面回复”,美国是否该好好品味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