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月销5千台,拿铁DHT-PHEV的使命远不止于此

2022年08月01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增程更好,还是DHT混动更好?

最近,围绕这一问题上演了一场激烈的battle。看着两位行业大佬开撕,很多吃瓜群众一脸懵圈,究竟该如何站队?

为了给魏牌智能DHT证言,魏牌时隔3年重启了“此生必驾中国魏”,从杭州到拉萨,历时29天行驶4800多公里,经历了高原、高海拔等各种复杂路况的考验,摩卡DHT-PHEV凭借官方 204 公里纯电续航与 1000+公里综合续航,赢得众多用户肯定,彻底消除了“续航焦虑”。

日前,作为魏牌回击增程技术的又一张“王牌”,拿铁DHT-PHEV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22.9万-26.3万。相对诚意的售价,让魏牌以更具竞争力的混动技术打入特定的细分市场,与市场主流的混动车型、豪华品牌入门级SUV车型以及同区间内的纯电车型形成错位竞争。

发布会结束后,魏牌CMO乔心昱、拿铁营销总监李建康接受了媒体采访,并透露了更多关于技术、产品、营销等方面的信息。

1、

与以往不同,拿铁 DHT-PHEV这次瞄准了中国大多数家庭。

魏牌CMO乔心昱表示,“拿铁DHT-PHEV将是真正意义上对家庭更友好的高端新能源汽车。”

事实上,迎合家庭购车需求的车型并不少。为了打造差异化优势,魏牌此次把拿铁DHT-PHEV的目标人群明确对准家庭用户,特别是对儿童安全的守护。

那为什么拿铁DHT-PHEV要聚焦儿童优先,家庭关爱的导向呢?

“拿铁DHT-PHEV立项之初,我们就是以家庭友好、儿童优先为理念做开发,开发团队多是有小家庭、奶爸身份的工程师,他们对这款车型整个的开发设计有很多自己切身的体会,也结合了很多家庭应用场景”,魏牌拿铁营销总监李建康表示,“拿铁DHT-PHEV有26项专门针对儿童开发的功能,这在行业是比较独特的。”

据悉,拿铁DHT-PHEV专属的儿童模式,可推送适合年龄、内容有趣的故事和音乐;孩子疲惫睡着后可一键打开睡眠模式;更有智能家庭生态DOCK系统,智能保温杯可贴心温奶,还可为父母煮一杯热茶。其搭载的包括原厂儿童生态精品在内的相关配置,可在舒适、安全、智能、健康等方面为儿童提供全面呵护。

与此同时,魏牌还针对自身组织结构进行了转型、升级。

“为此,我们还成立了产品作战单元”,李建康介绍称,具体来说,由营销、研发,包括软硬件、供应商等后台组织共同组建团队。

“开发初期,该团队梳理了大量用户希望在产品上实现的功能,其中有300余项合理建议落地”,李建康表示, 拿铁DHT-PHEV上市前后,品牌营销、研发各部门大量工作人员同用户通过抖音、论坛、微博、车友圈等各平台进行了更加密切的互动。

“有用户写了千字建言,产品作战单元就把用户的声音带回来研讨,带着研发、配套厂商迭代,并在OTA过程中进行释放”。

李建康认为只有负责开发、营销的前台人员跟用户面对面对接,产品端才能做得更好,“这是品牌全面To C的必要过程”。

高举“对家庭出行更友好的高端新能源汽车”的旗号进行产品设计,并聚焦儿童优先这个细节进行完善,可以说,为出行提供全场景、无微不至的用心呵护的拿铁DHT-PHEV,是一辆车内、外全域友好的家庭座驾。

对于这款车,魏派官方信心十足。李健康提到,“从前期用户调研、经销商终端反馈,再加上综合补贴后22.9-26.3万元这样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我们对这款车型的信心、期望值也非常高,月销五千台是我们的基本目标,后面还有更高的期待。”

2、

根据中汽协的统计数据, 2022 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共完成260万的零售销量,同比增长120%。在汽车市场上半年整体销量持续萎缩之下,这被业内普遍认为是新能源车正加速替代传统燃油车的强烈信号。

从市场规模看,PHEV细分市场同比增长194.4%至50.2万辆,在新能源市场半年度占有率突破20%,其中长续航PHEV增长尤为显著。

乔心昱表示,“细分市场的蓬勃发展,则是魏牌的机会,而魏牌只做长续航PHEV。”从目前魏牌的产品布局可知,由玛奇朵、拿铁以及摩卡组成的“咖啡系列”已完成了基本的布局。而在长城汽车集团内部未来的布局中,欧拉和沙龙只布局纯电领域,长续航PHEV是魏牌的标签,而哈弗将涵盖HEV、PHEV以及传统燃油动力。

同时,他还提到,“魏牌的PHEV不是传统意义的PHEV,我们是搭载智能两挡DHT和大容量电池包的长续航PHEV。“乔心昱表示,“我们认为,技术进步会把过去的PHEV代名词完全替掉。”

说到魏牌PHEV技术,乔心昱还进一步回应了魏牌智能DHT技术和增程式技术优势,他表示,两种技术最大的不同在于应用场景。

智能DHT可以实现纯电、串联、并联、发动机直驱四种驾驶模式;串联混动则只有纯电、串联两种驱动形式,最大的特点是发动机无法直接驱动,需要先发电再驱动。

“比如高速场景,尤其馈电情况下时速为70/80km,串联时会感觉没劲,燃油经济性差。智能DHT有发动机直驱模式,能够减少能量转化的损耗,动力响应也更迅速”,乔心昱举例说。

据悉,官方为智能DHT研发打磨近3年半,花费成本数十亿元。该技术弥补了传统PHEV馈电油耗高、纯电续航差的短板。

基于魏牌智能DHT的技术的信心,乔心昱还特别指出了拿铁DHT-PHEV的竞品。他指出,“拿铁DHT-PHEV基本有三类对手:第一是问界M5等新势力产品;第二是合资品牌,如丰田RAV4、本田CR-V的HEV/PHEV版,以及大众途观L、探岳的PHEV;第三是入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

他强调,“我们宁愿牺牲一些利润,也要丰富一些产品配置。这样销量起来后,才会有更多人认可拿铁DHT-PHEV,认可魏品牌。”

总结:

此前摩卡DHT-PHEV 的上市,已为魏牌进军长续航PHEV细分市场打下了根基,而如今再次推出拿铁DHT-PHEV不仅进一步夯实魏牌身上长续航 PHEV”的标签,还将肩负着为品牌“冲量”的重任。

随着新产品与用户体验的不断推进和创新,魏牌将有机会在长续航PHEV这一新兴的细分市场上突破,实现真正意义上实现“全场景0焦虑”,并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实现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