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碎了一地的何止底盘零件,还有理想ONE车主的心

2022年08月01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汽车热点新闻天天有,但要说最近频繁登上热搜榜且存在感明显的,那就非理想汽车莫属。前段时间理想L9试驾车因悬挂问题导致趴窝事件余温未散,旗下首款车型理想ONE最近也是深陷多事之秋。

7月29日,一位理想ONE车主在短视频平台上传了车辆的故障视频。据车主交代,自家的理想ONE是在正常行驶时突然出现故障,底盘发出了明显的异响。同时,车主也同步上传了行车记录仪,力证事件的真实性。

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理想ONE在掉头后动力突然中断,无法继续行驶。车主再次启动时车辆发生 " 隆隆隆 " 的声音。待车主下车查看后,车辆行驶路径上发现疑似底盘的散落零件,机油也是洒落一地。

事后,理想汽车已经第一时间派出售后人员去处理,但关于理想汽车产品的质量问题不可忽视。

根据车主事后发布的车辆底盘图片以及事故现场散落的零件不难看出,损坏的部件是后驱动电机的减速器。该车后桥上的减速器壳体已经出现多处裂缝,内部的减速器齿轮也清晰可见,加上事故时发出较大的异响,可以断定内部已经出现较严重的损坏。

这让钟叔驾道不禁联想起此前理想ONE挑战 " 成佛坡 " 事件,当时的视频显示,理想ONE在上坡转弯时还是比较困难的。车主历经多次的尝试,轮胎依然处于打滑的状态,一阵疯狂的油门后车辆后桥部位更是发出“咔咔咔”的打齿声,并流出了不少类似润滑油的棕色液体。

针对此事件,理想汽车官方回应是驾驶员关闭 ESP ,在单侧车轮着地而另一侧车轮空转时,转速差过大而造成的。但年内发生多起断轴、漏油事故,也将矛头对准了理想ONE的传动系统。如今,理想L9悬挂系统也开始出现了这样的苗头。

如果此次理想ONE后桥爆裂事件,是没有经过磕碰甚至激烈驾驶的方式所造成的,这显然是理想ONE传动系统的质量问题。但短短数分钟的视频,也没法证明故障之前有没有发生疑似底盘碰撞和磕碰的发生。截至发稿前,理想汽车方面暂未回应。

一直以来,理想的核心卖点就是超大空间和拉满的科技配置。但对于用户而言,科技配置属性更多是一个加分项,过硬的品质和耐用性才是一辆车最重要的属性,谁也不愿意自己的车三天两头就发生故障,省心比什么都重要。

至少在品控和质量表现方面,新势力真的要跟传统车企学习,这样才能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