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领衔、四品牌混动“中召”,7月国内召回38万余辆缺陷汽车

2022年08月01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马拉车市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获悉,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共有14家车企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发布了16起召回信息。

据马拉车市整理、汇总后计算得知,今年7月国内乘用车缺陷汽车召回共涉及车型42款,召回总量合计386102辆。具体情况见下表。

数据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制表:马拉车市

那么在7月召回的这38万余辆缺陷汽车中,究竟有何明显的特征?从召回原因和涉及汽车品牌来看,又有何值得特别关注的地方?

9.4万辆吉利博越领衔

下半年首月召回“高位开启”?

在7月召回的38万余辆缺陷汽车当中,因缺少“发动机舱盖未关闭”提示功能,而宣布召回的94087辆2019款吉利博越车型,成为了当月召回数量最多的车型。

此外,38万余辆的单月召回总量,也使得7月成为了今年截至目前仅次于1月份,召回数量第二多的月份。

数据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制表:马拉车市

今年上半年,国内缺陷乘用汽车共计召回254.47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4.74%。而下半年刚开始的首月,召回数量便高达38万余辆。仅从月度召回数量来看,下半年的国内汽车召回无疑已高位开启。

四品牌混动车型集体“中召”

合计111646辆,占当月召回总量近三成

在7月的汽车召回当中,我们发现有四个汽车品牌宣布了召回其混动车型,分别为起亚玛莎拉蒂比亚迪宝马起亚比亚迪宝马召回的是插电混动车型,而玛莎拉蒂召回的是两款48V轻混车型。咱们具体来看。

起亚召回800辆K3插电混动

7月1日,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自2022年7月1日起,召回2019年6月12日至2021年4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汽车,共计800辆。

召回原因:这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后氧传感器加热温度设置偏低,后氧传感器的感应部位可能会发生中毒,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偶发性点亮。

解决办法: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升级ECU程序,优化后氧传感器检测的稳定性;并对已中毒失效的后氧传感器进行更换。

玛莎拉蒂召回74辆吉博力、莱凡特混动

7月8日,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自即日起召回2021年7月22日至2022年4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2款吉博力、莱凡特混合动力车型。

召回原因:部分车辆未正确缠绕变速箱线束、部分车辆未将48V电池正极固定点螺栓拧紧,以及部分车辆安装了错误尺寸的48V蓄电池高位搭铁固定螺栓,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变速箱线束,并重新进行定位固定,对存在过热灼伤的,将免费更换为新的线束;免费检查并紧固48V电池正极固定螺栓;免费检查并更换48V电池负极高位搭铁点固定端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

比亚迪扩大召回52928辆唐DM电动汽车

7月29日,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宣布,自2022年7月29日起,召回2021年4月5日至2022年4月18日生产的部分唐DM电动汽车,共计52928辆。

召回原因:部分车辆动力电池包托盘有进水风险,可能造成高压系统拉弧,存在安全隐患。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属于2022年4月29日发布的《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唐DM电动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

解决办法: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将委托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若电池包存在漏电或托盘透气阀安装面不平整,则免费更换电池包。

宝马召回57844辆5系、7系插电混动

7月29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自2022年9月9日起,召回364辆生产日期从2016年6月29日至2018年1月18日的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召回57480辆生产日期从2016年11月10日至2020年8月28日的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召回原因:车辆由于起动机后部电刷支架设计原因,当起动机运行时间过长导致内部过热时,电刷支架内部的铜线可能熔断,极端情况下会导致起动机周边的组件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起动机后部电刷支架,以消除安全隐患。

由此可见,四个品牌因为不同的召回原因,在今年7月合计宣布召回111646辆混动汽车,在7月的召回总量中占比近三成。

起亚奔驰因“不合理排放”宣布召回

除了混动车型“中召”率偏高之外,7月的汽车召回中还有两个品牌的召回原因值得注意。那便是7月1日,起亚奔驰发布的两起召回信息。

起亚召回的800辆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车型,以及奔驰召回的1906辆奔驰车型的两起公告中,我们发现召回原因都有存在不合理排放危害。

其中,起亚是由于发动机后氧传感器加热温度设置偏低,后氧传感器的感应部位可能会发生中毒,从而可能造成不合理排放;

奔驰则是因为车辆低压燃油管的连接软管可能因所在区域的较高温度而加速老化,影响连接的紧密性;以及车辆燃油分配器中残留的制造过程中产生的颗粒可能会损坏燃油分配器和喷油器之间的密封圈,从而导致可能存在不合理排放。

不难看出,近年来车企除了因为车辆本身的软硬件存在缺陷,导致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而进行召回之外,渐渐地车辆存在不合理排放也开始成为了车企“中召”的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