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iDD极限温差挑战成功 长安汽车加速新能源布局

2022年08月01日 17:03: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第三次创业的长安汽车计划到2025年投入800亿元,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随着蓝鲸iDD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正式落地,长安汽车加快新能源产品投放速度。

蓝鲸iDD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落地

7月29日,长安汽车UNI-K iDD成功完成“1秒跨100℃ 温差”极限挑战。得益于蓝鲸iDD混动系统开发的电池预约加热和电池自动保温技术,UNI-K iDD在低温环境下仍可正常启动,全车所有零部件也均能在极限温差下正常工作,无惧严寒酷暑。

此外,在中交火焰山汽车试验场,进行多场景路段测试,包括冲坡测试、极温极速等,考验蓝鲸iDD混动系统在极热条件下的加速性能以及油电配合下的稳定动力输出。

资料显示,2021年6月,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正式发布,定位“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可以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今年,蓝鲸iDD于UNI-K iDD、UNI-V iDD、欧尚Z6 iDD等产品上实现落地。未来,该系统还将搭载在长安CS系列车型。

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徐向阳表示,“目前自主单电机并联混动技术路线最具代表性、市场表现最好的应该是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

尽管全球大力发展电动化转型,但电动化发展不可一蹴而就,作为燃油到纯电“过渡”的混动技术开始复苏。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插电式混动汽车销售50.2万辆,增幅高达194.3%,超过纯电动市场增速。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均发力混动,如比亚迪DM-i混动系统、奇瑞鲲鹏DHT混动、长城柠檬DHT混动、吉利P2.5架构混动等。

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127%

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破110万辆。其中,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破60万辆,占总销量超五成。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新能源累计销售近8.5万辆,同比增长127%,其中6月销量超1.8万台。

根据规划,2022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36款新产品,自主品牌19款,其中新能源产品8款。

今年以来,长安相继推出深蓝SL03、UNI-K iDD、UNI-V iDD和欧尚Z6 iDD等新能源车型。6月,长安纯电动微型车-Lumin正式上市。据悉,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联合发布的“阿维塔11”,将于8月8日正式上市,并计划于年底实现大批量交付。

长安汽车表示,“得益于公司品牌持续向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自主品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7月15日,长安汽车发布业绩预告, 2022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亿元~62亿元,同比增长189.14%~258.5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5亿元~35亿元,同比增长237.95%~373.13%。报告期内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到2025年研发投入超800亿元

事实上,早在2001年,长安汽车就已在新能源领域布局。2017年,长安汽车宣布了第三次创业——全力推进新能源 “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 “北斗天枢计划”。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将加快行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截止目前,在长安汽车的万项专利中,长安深蓝共计申请专利超过1300项,涵盖电池、电驱、电控、智能化、外观等多个领域,其中仅三电领域就超过千项。

此外,长安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方面投入超800亿元;研发人员总数约两万人,其中智能化及软件研发人员超6000人,新能源研发人员超5000人。

朱华荣表示,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达到500万辆~600万辆,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未来5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20多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

根据长安汽车规划,到2025年,长安汽车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总销量占比达35%;2030年,长安汽车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总销量占比达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长安汽车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