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强动力、高效!试驾星途追风ET-i

2022年08月01日 17:33:02
分享到:

本次的星途X挑战赛上,星途携全系车型悉数到场,通过场地试驾、路试等多种方式让大家对星途旗下车型有了更深刻、更彻底的了解。

此次到场的包括星途追风(紧凑级SUV)、星途凌云(中型SUV)、星途揽月(中大型SUV),三车定位依旧走高,品牌也基本完成了对SUV市场的全覆盖;为了响应新能源趋势,星途在今年3月份又带来了插电版本的追风ET-i,我们今天就重点体验下它。

追风ET-i,顾名思义就是追风的插电混动版本,设计层面和燃油版本保持高度一致,只是尾部有着“ET-i”来表明其身份。内饰科技感较足,包括Lion雄狮智云4.0系统、人脸识别、AR实景导航等这些配置都有。

对这台车感兴趣,除了它是今年推出的新产品之外,也是星途搭载“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的首款车型,这套混动系统包含有混动专用1.5T发动机、前桥双电机以及带三个物理挡位的DHT。搭配TSD双轴驱动模块,百公里加速6.8秒,纯电续航105公里,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亏电油耗4.8L/100km。

该混动系统具备“3擎3挡9模11速”等能力,3擎指双电机+1.5T混动发动机,3挡指三个物理挡位,9模是指9种工作模式(即即单电机纯电动、双电机纯电动、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等等)、11速则指11种驾驶路况切换(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红灯、拥堵、高速公路、长途远行、山道、高速转向、冰雪/泥泞/砂石)。

相比于大家熟知的比亚迪DM-i,追风ET-i这套混动系统最大区别在于带有3个物理挡位的DHT,结构要复杂不少,技术难度自然更高。甭管是单电机纯电、双电机纯电,还是发动机直驱(其实也是混动)等模式,动力系统的对外输出都会经过三挡位进行转速/功率/扭矩的平衡优化,使得整车在全速域、全工况都能做到性能和油耗兼顾,这是不带变速器的同行难以做到的。

得益于TSD双轴驱动模块的存在,发动机可以根据实际道路情况在最低介入点20km/h时介入加速,提供低速爆发力。此次在试驾中也能明显感受到这一点,在混动模式下,虽然电机起步已经够强,但此时地板油或者急加速,发动机会迅速介入(当时车速可能就30km/h),和电机共同提供加速,发动机介入够早,电机+发动机一起作用下的加速能力也足够强悍。

这说的还是追风ET-i低速加速这种工作状态,这套混动系统除了强动力、省油之外,其实最难得的一点就是可以在不同工况下,满足全场景高效的适应性,这也是星途这套混动相比于其它混动最核心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