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极氪001交付超5千台,安聪慧业绩飘红

2022年08月01日 17:58: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7月极氪001交付5,022台,环比增长16.74%,实现自去年10月交付以来最高月交付数据。极氪品牌CEO安聪慧:极氪具备年产30万台的能力,未来将择机上市。

计划3年推出6款全新车型

8月1日,极氪汽车发布最新交付数据,7月极氪001交付5,022台,环比增长16.74%,是自去年10月交付以来的最高月交付数据,值一提的是7月订单再次破万,能保证今后一段时间的客源。

据了解,极氪001于2021年10月23日开启批量交付,截至今年5月底,极氪001累计交付约2.07万辆;截至今年6月底,极氪001累计交付约2.5万辆;截至今年7月底,极氪001累计交付量超过3万辆。

开始交付以来,极氪销量一度迅速攀升,受到疫情和主要零部件供应影响进入2022年后便进入瓶颈期。其中空悬供应受到极大挑战,从4月份之后开始逐步恢复生产和供应,销量再次稳步攀升。

根据规划,极氪未来3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目标是到2025年年销量达到65万辆,在高端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全球前三水平。其中,纯电MPV极氪009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发布,上市后将会与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新能源MPV展开竞争。

与此同时,极氪也在加速对补能网络的布局。截至今年7月底,极氪自建充电站共新增10城48站,全国布局已突破60城,累计上线全国62个城市共390个站,其中青岛、海口、徐州、洛阳、惠州等城市首站已上线。

此外,截至发稿,吉利汽车(HK00175,股价17.140港元,市值1718亿港元)股价涨幅为10.58%,领涨港股汽车板块。

安聪慧:时机合适走向资本市场

极氪在2021年3月份才由吉利控股集团从内部独立发展,至今不过一年多时间。负责这一新业务的是安聪慧带领的团队,安聪慧同时身兼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等多个职务。

据悉,极氪团队中有不少人是来自吉利系,也有从互联网公司科技公司过来的跨界人才。作为吉利控股集团重点打造的一个品牌,极氪一直表示坚持开放理念,并将用户思维提高到战略的高度。

纵观当前的智能电动车市场,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企业率先取得了成果,它们已经实现年销10万辆的突破,同时给汽车行业带来技术、体验、服务等众多新的模式。极氪汽车正是作为吉利打造的新势力参与竞争。

彻底转型,这是安聪慧针对极氪及整个吉利控股集团目前发展状态做出的一个评价。在他看来,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已是确定的未来极具前景的行业,目前参与的玩家已有很多,其中传统车企转型是一类,互联网新造车、其他行业跨界造车等外来者是另一类。

与其它由传统车企孵化的新品牌相比,极氪在去年已获得了战略投资。2021年8月27日,极氪与英特尔资本、宁德时代、哔哩哔哩、鸿商集团和博裕投资等五家生态伙伴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此次融资由英特尔资本战略领投,五家生态伙伴的投资总额为5亿美元,投后占极氪股比约5.6%。

极氪表示,与五家生态伙伴合作,是为体现“共创共投”的企业理念,而非是因为缺钱。“极氪背后有强大的吉利控股集团,不会存在缺钱或者因为资金方面的问题而影响战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外界颇为关注的进军资本市场问题,极氪智能科技方面也作出了回应。极氪智能科技CFO袁璟向此前曾表示,“上市方面,极氪一直以来以产品、用户为核心,因为有吉利控股集团的支持,所以跟资本交涉的底气也会更足一些,在合适的时候极氪也会考虑上市。”安聪慧亦强调称,“时机合适我们会走向资本市场。”

具备年产30万台汽车能力

不久前,极氪官方宣布,针对旗下首款量产车极氪001进行升级,除覆盖整车四大域的ZEEKR OS3.0升级外,还在智能驱动、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三大领域进化,将推出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等系列科技配置。

据悉,这些配置将实施软硬件同步更新,率先在后续交付新车YOU版上搭载。目前,升级后的极氪001全系车型已经陆续到达各地交付中心。

在极氪进化日上,除了宣布为用户免费升级至8155计算平台外,极氪智能科技还发布了“智能驱动”系统,据悉,全新推出的闪电切换智能四驱系统和智能防滑系统,不仅让极氪001实现了高性能和长续航的兼顾,亦提升了整车操控与安全性能。

“共创理念怎么去优化,说实话大家都在不断地探索。有些人说极氪很宠用户,但这个度要把握好。现在极氪不断地实践和努力打造用户型企业,以及用户共创理念。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未来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

相关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猎装轿跑极氪001交付数量达4302台,累计交付量已突破25000台。安聪慧表示,极氪具备年产30万台汽车的能力,订单量成绩也不错,其相信状态会逐步改变,根据目前整个供应链的计划,如果不出特殊情况,“我相信很快会实现交付过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