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世界末日,开什么车逃亡比较好?

2022年08月01日 18:13: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懂哥;

我相信大家脑海肯定都有幻想或者梦到过,突然有一天世界末日来临,开着车子逃亡的场景。不知道最近是不是电影看得有点多,脑海里总会幻想着地球被丧尸包围,被火山岩浆烧毁,被海水倒灌吞没,被外星人侵略等等。而懂哥的本能反应就是,挑一台靠谱的车进行逃亡。

所以,万一哪天世界末日真的来了,我们应该选一台什么样的车来逃命?

奔驰G

估计很多网友都跟我一样,想到没日没夜的大逃亡,肯定就会想到要一台能上山下海,而且还非常靠谱的硬派SUV。奔驰G作为越野界的图腾,想必会是绝大部分人的第一选择,在我们的印象中,它过不去的坎,那基本上这坎也没人过得去。

在电影里面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末日逃命的影像,高速公路基本上都是被堵死,真正的生命通道就是自己走野路。祖传的三把锁,让奔驰G的底盘越野能力相当强悍,限制它通过性的因素不再是轮间限滑,而是接近角、离去角以及离地间隙。

当然,如果真的开着奔驰G逃亡,那还有个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就是它那台4.0T V8发动机不好伺候,饭量大,而且还要专喝细粮。因此,找加油站估计会成为你逃亡路上最大的烦恼。想在逃难中开着一辆能够让你觉得享受又靠谱的车,奔驰G绝对是首选。因此,哪怕是比较难伺候,我也还是会首选它。我连离公司最近的奔驰4S店都已经看准了,“丧尸围城”一上演,立刻到店提(qiang)车

雷克萨斯LX570

如果附近的地方没有奔驰4S店怎么办?那就找家雷克萨斯店,把LX570开走。当然,有朋友肯定会问为什么不是陆巡?原因很简单!同样的底盘构架,雷克萨斯明显要更加舒服,内饰的做工用料以及设计感更加高级,甚至可以把你从被逃亡的恐惧中抽离出来。

虽然LX570只有一把中央差速锁,不及奔驰G来得强悍,但是它的限滑能力非常出色。而且,LX570还有个看家本领,它能够通过限滑功能来是实现“坦克掉头”,就是当你在比较狭小的地形时候,它可以强制制动内侧车轮来降低转弯半径。在山上路遇到那种非常急的发夹弯,或者需要在很小的空地原地掉头,这个功能都非常实用,5米的车长开出4米的感觉。

其实,懂哥一直都想拥有一台顶级的雷克萨斯旗舰,虽然LX的豪华感比不上LS,但也算凑合。但那种强大气场所给到人的安全感,那是这个级别所有车型都不能比拟的。

福特-F150

不要觉得惊讶,我相信绝大部分的美国人,在大逃亡的路上都会选择开F150。原因很简单,这款车在美国就像中国的五菱宏光一样多,非常方便就能搞到。其次就是F150的底盘是真的相当强悍,中后两把差速锁再加上前桥的限滑差速器,刚硬程度不比奔驰G差。庞大的车体,让它的接近角和轮胎尺寸都非常夸张,通过性比普通的硬派SUV要高出一个层次。

关于F150,有个问题大家要搞明白。千万不要觉得它在国内卖几十万就以为它属于“豪车”范畴,其实它并不能给到你豪车的享受。相反,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F150给人的感觉都是非常糙的,因为它本身的定位就是一台工具车,来到国内因为关税的问题,再加上本身这类型车也比较稀有,所以难免会让大家觉得这车很“壕”。

其实在懂哥看来,F150作为逃亡工具会比奔驰G更加合适,但问题是在国内要想找到这款车,还真不容易,更何况是在灾难已经爆发的情况下,能否或者找到车都成问题。要不咱们找个平替,比如说长城炮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