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博越?吉利“星耀”实车现身,撞脸凯迪拉克,剑指比亚迪宋

2022年08月01日 18:47: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不可否认,比亚迪宋家族凭借DM-i技术,已强势掠夺了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及吉利博越的市场份额。如今,吉利率先反击,即将推出全新紧凑型SUV——FX11(代号),或接替博越的位置与比亚迪宋家族竞争。根据此前信息显示,新车基于CMA架构打造,搭载雷神混动系统,或命名为“星耀”。不过从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还提供“博越L”的名称,预计最终命名会在8月5日发布会上敲定。不管最终名字是什么,我们先来看看新车的实力如何。

不同于吉利现有车型的设计语言,FX11更为个性前卫的风格,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前脸大尺寸盾形进气格栅很有气势,内部辅以熏黑鳞片元素,并呈现出扩散样式,视觉效果如铠甲一般十分硬朗。上方还配备了贯穿式灯带,虚线式灯组配合发光LOGO不仅很有精致感,也营造出了科技气息,并且大灯两侧还向下延伸出“7”字型折线LED日间行车灯,再搭配大尺寸多边形下格栅,又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质,整体看起来还给人一种凯迪拉克LYRIQ的既视感。

结合预告图来看,新车还将采用双色车身,再有下沉的车顶配合上扬的腰线,将运动姿态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车身多处锐利的线条,搭配方正宽厚的熏黑轮眉,又增添了不少肌肉力量感,双五辐式铝合金轮辋则赋予了更多豪华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为2777mm,相比博越全面提升,相比宋PLUS DM-i也有一定优势。尾部由中心向两侧扩张发散的贯穿式尾灯继续强调前卫科技感,复杂立体的后包围也提升了激进战斗感。

内饰同样是全新的设计风格,采用竖向大尺寸中控屏,并与中央扶手区域连为一体,科技氛围十分浓郁。而棱角分明的杯架以及镂空电子档把,进一步提升了科幻气息,双色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宽大饱满的真皮白色座椅,则为内饰增添了更多豪华质感。同时还可以看到副驾驶座椅前端出现了腿托,并且带有伸缩功能,疑似将配备“女王座驾”,营造尊贵感。

最后动力方面,该车基于CMA架构打造,将搭载1.5T、2.0T燃油动力以及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181马力),最大扭矩290N·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最大扭矩325N·m,与之匹配的均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从实车铭牌可以看出,新车将会搭载与星越L同款的雷神智擎Hi·F油电混动系统,在燃油经济性和性能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未来还有可能会推出Hi·P插电式混动车型。

据悉,新车将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至于价格,参考博越的售价为9.18-14.28万元,参考星越L的售价为13.72-18.52万元,FX11的售价区间或在10-15万元左右。而命名方面,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车型包括星越L、星瑞等,而FX11很有可能会命名为“星耀”。当然,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则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发布。那么,对于吉利FX11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