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标配鸿蒙车机的燃油车“魔方”,配置拉满,会是年轻人的菜?

2022年08月01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年轻人的第一辆SUV怎么选?今天带大家去带你去试驾一辆好玩的车。标配鸿蒙车机,却只要10万起步的燃油SUV——北京汽车魔方。

见到实车我就迫不及待先要带大家上车瞧瞧,北京汽车魔方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就是标配了鸿蒙座舱,搭载10.25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超大中控屏,车机采用华为麒麟990A芯片,要知道其他采用鸿蒙车机的车型价格可都要二三十万元。这套系统整体使用起来是比较顺滑的,可以下载很多实用的APP,并且支持OTA升级。而它的UI设计和问界M5不太一样,不过这种卡片式的设计,逻辑不复杂,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魔方的配置是10-15万级中非常丰富的。搭载了60英寸的AR-HUD,这个是奔驰S级同款,停车状态下甚至可以投个电影上去看。值得一提的是,魔方有一个采用电子外后视镜的版本,比传统后视镜显示范围更大,只不过由于现行法规的限制,暂时还不能上牌,但这会是未来。

在智驾方面,魔方搭载了同级功能最全的L2.5级 B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4D透明底盘。还有一个我比较喜欢的功能,就是宝马X5同款的循迹倒车功能,很方便。尤其对于刚拿驾照的新手,如果进入一个小巷死胡同,倒车技术不那么好,便可以用上50米循迹倒车的功能,它会按照进来的轨迹帮你倒出去,就很nice。

其他的零重力一体式座椅、大天窗、氛围灯、无线充电,都是相当到位。我们来到后排,魔方整体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4620*1886*1680mm的三围尺寸),地板也是纯平的,对于年轻人或者小家来说非常够用。

那么现在我们把车开起来,动力方面,魔方搭载的1.5T魔核动力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5N·m,是双十佳黄金动力总成。实际体验起来呢,它的动力是同级别当中比较顶的,动力储备非常充足,很有底气。

而且很明显可以感觉到它的动力响应是比较快,起步还有加速也都比较顺滑。转向方面偏沉一些。在悬挂调教方面,整体来说还是偏舒适取向的,毕竟也是一款日常通勤家用的SUV,避震的质感也很不错。就是它的那些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的开启按键不在方向盘上,而是在左侧有一个拨杆,初次使用会有一点不习惯。

最后来聊聊它的造型,大家都知道我是颜狗,北京汽车魔方这一款车第一眼甚至会觉得它是一辆新能源车。天空星阵格栅有点无边界的科技感、隐藏式门把手,尾部的层次感也比较强,整体是一个比较年轻前卫的设计。

目前北京汽车魔方已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9.9万-15.39万,标配鸿蒙车机,配置拉满,毫无疑问是年轻人在10-15万元价位,购买燃油SUV时的一个非常不错的新选择。那么你的第一辆SUV,会选择魔方吗?欢迎在评论区和大家分享。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