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高尔夫R:性能发烧友的真爱之选

2022年08月02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除了基础版本的高尔夫之外,高尔夫GTI和高尔夫R都是以动力为卖点的“性能小钢炮”,长期受到市场的关注。其中,高尔夫R更是作为四驱版本的性能顶配车型,藐视一切同级别对手。在海外市场,手动版高尔夫R起售价为45185美元(约合30.5万元人民币),自动版售价为45985美元(约合31万元人民币)。

尽管外观整体上同基础版高尔夫和高尔夫GTI区别不大,但大众也在努力让这款高尔夫R更有辨识度。车内外多处R的专属标志、银色的后视镜、具有视觉冲击力的19英寸轮毂和制动卡钳以及车尾的四排气管所奠定的运动基调,都在展示着这辆车的与众不同。

DCC智能底盘控制系统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实现悬架的软硬调节,从而提供最好的驾乘体验:既能过滤路面的颠簸,又能在紧急变道时,让车身趋于平稳。驾驶舱的密封效果也十分出色,驾驶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风噪和胎噪。

对于一款主打运动的轿车来说,高尔夫R的空间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和同级别的本田思域R还有现代Veloster N的对比之中,高尔夫R也完全不落下风。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具有拓展性,需要的话可以将第二排座椅放倒。

在动力系统上,高尔夫R搭载的是2.0T的大众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为315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4.7秒,无愧于“性能小钢炮”的称号。新一代高尔夫R搭载了六速手动变速箱或七速双离合变速器,成熟的技术保证了车辆的优秀表现。

四驱系统能够提高车辆的抓地力,增添驾驶的乐趣。新款高尔夫R的油门也非常灵敏,有着运动型车应有的迅速反应。

在油耗方面,高尔夫R的表现也优于本田思域R和现代Veloster N。自动版高尔夫R的市区工况油耗为12.8L/百公里,市郊工况油耗为9.4/百公里;手动版的市区工况油耗为14.1L/百公里,市郊工况油耗为10.1L/百公里。

在适合自动驾驶技术部署的架构基础之上,大众独有的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是高尔夫R实现辅助驾驶功能的核心所在。该系统可实现L2级别的辅助驾驶,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减轻驾驶负担,让驾驶员更加轻松地享受驾驶乐趣。

对比同类型的本田思域R和现代Veloster N,高尔夫R的售价相对较高。而且同家族售价更低的高尔夫GTI也会分流一部分高尔夫R的潜在消费者——这也是大众没有将高尔夫R国产的原因之一。因此,高尔夫R也就成为了纯粹性能发烧友的真爱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