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如何做到强动力和好操控?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给出了答案

2022年08月02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前不久,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预售仅2小时订单破万,可见新车十分火爆。笔者在此前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性能试驾中,对部分极限工况下的性能表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次的道路试驾,则更贴近日常生活中的用车场景,让我们来看看新车的实际表现如何。

动力输出迅猛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搭载的是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M21 PLUS自动变速箱。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和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最大马力达188Ps,最大扭矩300N·m。同时,该发动机通过运用连续可变机油泵、水冷中冷系统以及减摩擦涂层等多项技术措施让发动机的摩擦损失相较上一代产品降低21%,从而提升整体的热效率,NEDC油耗仅6.0L/100km,燃油经济性较高,兼顾了强动力和低油耗。

在上海滴水湖的道路试驾中,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整车的加速性能。在红绿灯路口起步时,车身轻盈灵活,动力输出迅猛,轻踩油门动力响应迅速,在30km/h以后的加速表现则更为突出,推背感更强。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在驾驶过程中的加速和超车效率更高,大幅节省日常通勤时间。

操控性在线,是一辆好开的SUV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底盘调校很有韧性,操控性在线。提起家用车的操控性,大家最容易想起的是轿车,但笔者认为家用SUV的操控性也不可或缺,驾驶者在日常通勤之余,还能获得更多的驾驶乐趣。想实现这一点,就需要搭载更具韧性的底盘,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德味儿”,而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做到了。

该车型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布局,且在一些关键部件连接处采用了更厚的橡胶衬套,从而更好地平衡操控性和舒适性。在此次滴水湖区域的试驾过程中,由于施工路段较多,且社会车辆较多,不仅考验驾驶者反应力,而且对车辆的操控性也是一个考验。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底盘指向性良好,极具韧性的底盘能够稳稳接住行驶过程中的抛跳,车辆在行驶中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也让车内成员拥有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静谧性表现到位

此前对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性能测试时,整车启动过程中,在中控台上的硬币可一直保持竖立状态,由此可见其震动抑制十分到位,相应地提升了车内的静谧性表现。在发动机层面,通过发动机本体结构的加强和曲柄连杆机构的轻量化设计,以及正时罩盖和燃油系统等关键部位声学包裹的应用,在振动与噪声传递路径上消除了高频噪音。

在底盘层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采用行业首创的柔性副车架结构,更好地将来自地面的振动与驾驶舱分隔,带来更良好的路噪表现。在此次道路试驾中,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不错,在良好的铺装路面上行驶时,车内噪声微乎其微,只有在猛踩油门时才会有轻微的发动机噪声传入车内。在颠簸路面,整体的噪声抑制也不错,除了在通过大的路面接缝时有颠簸噪声,在通行其余路段时,路噪也是微乎其微。

总结

通过此次道路试驾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更深入地了解了新车的产品实力。动力、操控、静谧性表现都不错,同时新车还拥有较高性价比。如果你手握十几万预算,十分看重动力和操控,那么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值得一试。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