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品牌向上,哪吒S逆生长

2022年08月02日 11:57: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元年,意指某个事物或者时间开始发生。2022年,从宏观上将是纯电运动轿跑元年,并且价格区间趋于合理。

在BBA、“蔚小理”和特斯拉车型占据30万级别的市场时,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赛道中独有20万级别还算空白。参考Model 3的销量成绩、小鹏P7热度不减、比亚迪汉EV价格毫无优惠的背景,国产品牌开启了新一轮细分赛道竞争。

比亚迪海豹起售价为20.98万元到28.68万元,三款后驱和一款四驱版,于8月份开始交付,目前订单已经突破了6万辆。深蓝SL03起售价16.89万(增程版),纯电版车型售价为18.39-21.59万,基本价格控制在了20万内。

显然,比亚迪海豹和深蓝SL03有相同的价格群体,但却默契的划分了价格区间。就产业的生产素质、经销商服务体系优势来说,拥有比新势力更可靠的产品力。

哪吒S的目标显然不仅仅是海豹和深蓝SL03:这款全新中大型轿车有增程以及纯电两大动力版本,共计八款配置车型,增程式售价为19.98万元-23.98万元,后驱长续航为24.58万元-31.98万元,四驱赛道版为27.98万元-33.88万元。

是的,它的竞争对手有比亚迪汉、小鹏P7、蔚来ET5甚至极氪001,你想要哪一款,哪吒S其实都有。

外观上,哪吒 S 采用 " 科技融合极动美学 " 设计,通过经典轿跑的车身比例,更低的整车视觉重心,整车在光影与线条之间带来极致的美感。得益于山海平台的高拓展性,哪吒 S 的长宽高分别为 4980mm*1980mm*1450mm,轴距达 2980mm,实现了 1.36 的同级超大宽高比,后排空间并不局促。再加上低至 0.216Cd 的风阻系数,造型大胆前卫。

内饰上, NETA SPACE 智能座舱系统采用的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 8155 芯片,是目前行业内领先的座舱解决方案,实际操作起来流畅、细腻、生动。一方面,可以实现座舱内 17.6 英寸超薄 2.5K 中控屏、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12.3 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13.3 英寸隐藏式仪表盘的流畅体验;另一方面,还可实现更具未来感、科技感的 AI 智能手势识别控制,720 ° 哪吒定制环绕音响、哪吒 AI 语音助手、1.9㎡全景隔热天幕等多项整车控制功能,还有行政级座椅的通风、加热、按摩和记忆等功能也一应俱全。

底盘方面,哪吒 S 搭载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豪华级高性能运动化底盘,凭借优秀的硬件和扎实的调校,470mm 超低重心,50:50 前后轴荷配比,为整车赋予舒展开阔、蓄势待发的姿态。所以在麋鹿测试速度达到 80km/h时也能游刃有余。此外,哪吒 S 四驱赛道车型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 3.9 秒,实现“一骑绝尘”。

另外,全栈自研的 NETA PILOT 3.0 /4.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亮点,其中,全栈自研的 NETA PILOT 3.0 的硬件及功能将成为全系的标配。NETA PILOT 3.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 5 颗毫米波雷达和 11 颗摄像头,能够实现 NNP 哪吒高速领航辅助、NTP 哪吒记忆泊车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NETA PILOT 4.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应用可实现 200TOPS 高算力的华为 MDC610 计算平台,采用 2 颗固态激光雷达、5 颗毫米波雷达、11 颗辅助驾驶摄像头(包括 2 颗前向 8M 摄像头,4 颗环视摄像头,5 颗周视摄像头)、12 颗超声波传感器、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硬件,在 NETA PILOT 3.0 的基础上能够实现 NCP 哪吒城市领航辅助,真实实现覆盖高速、城市、泊车等多场景下的实际需求。

在纯电运动轿跑元年中,哪吒汽车做了一个明确而正确的决定:在总交付量突破10万之后,开启了品牌转型之路,更运动、更高端。这个转型,代表着哪吒品牌不断向上,而哪吒S则是目前车系中最为年轻一代的产品了,代表着“逆生长”正式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