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被歧视,到被重视!欧拉芭蕾猫,改变了对“女司机”的认知!

2022年08月02日 13:1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曾几何时“女司机=马路杀手”,她们被视为驾驶技术不好,甚至但凡出现一起交通事故,一看到有女性驾驶员,在评论区 肯定有不少针对“女司机”的歧视言论。所以“女司机”这个词汇成为了贬义词!

但实际情况并非这样,根据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所展示的报告来看,在2016~2019年期间,对于国内的交通肇事罪,男司机平均万人案发率为2.2,而对于女性司机平均万人案发率,仅为为0.25。相比之下,男司机万人案发率为女司机的8.8倍之多。

那为什么有铁证在此,社会上为何还歧视女司机呢?

【1】男性研发的车,当然不适合女性开!

由于男女生理上有差异,因此会造成男女对于汽车需求的不同,还有在开车风格上,还有在处理意外情况也有所差异。

但是市面上的汽车,从研发到生产,研发人员,研发工程师都是男性为主导的。也就是说,虽然汽车没有性别之分,男女都能开。但实际上,汽车从诞生之初就是针对男性而设计的,不是针对女性驾驶的。

所以过去我们评价一款车好坏的标准,永远都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些女性毫不关心的东西。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评价一款新能源车好坏的标准就成了三电系统,纯电平台,续航里程,还是男性关心的东西!

从燃油车时代,到新能源时代,就从来就没有人考虑过女性用车的实际需求到底是什么。直到欧拉芭蕾猫的出现。让我们恍然大悟,原来女性和男性,在汽车需求上,如此不同!

【2】“女司机 = 马路杀手” 是因为没有开对车?!

女司机对于汽车的需求跟男性的需求很大吗?确实很大!虽然都是四个轮子+两排沙发。但女性真正需要的配置,只有欧拉芭蕾猫研究明白了!

女性的手普遍比男性的手小,所以方向盘就不能太粗,欧拉芭蕾猫根据中国女性的平均手掌大,将方向盘直径调整为370mm,减少手臂的疲惫。

女性的手在冬天比男性的更冷,所以一定要有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

中国家庭中,女性是带孩子的主力群体,所以不能只想着女性,还要考虑孩子的需求。

经过了“唐山打人”事件之后,我们知道女性在遇到伤害的时候,往往处于弱势。因此要更好地保护女性的安全。欧拉芭蕾猫开发了守护模式,轻轻一按,车内录音录像会同时开启,将车辆的定位,车内画面等信息发送到预设的5位紧急联系人的手机里,保护女性的人身安全。

有些新手女司机开车确实拿捏不准位置,没有男性驾驶员那么厉害,因此欧拉芭蕾猫贴心地通过各种辅助驾驶配置,帮助女性更好的开车。通过开启语音泊车功能,车辆可以自动探测适合的车位,完成泊车轨迹规划,而且提供360全景影像提供全景视觉,方便车位驶入与驶出。

欧拉芭蕾猫的意义,我认为不仅仅是为女性用户打造了一款车。更重要的是,它让社会知道了,女性跟男性对于汽车驾驶和需求的不同。它会逐渐改变社会对“女司机”的认知。女性司机从被歧视,到被重视!今后我认为会有更多汽车品牌关注到女性群体。为他们打造的车型也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