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造车进度加速,多位大咖加入,公布多项专利,软模车9月下线

2022年08月02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新能源车的产业目前已经成为了高科技投资中最吃香的行业,各大投资公司都或多或少投资了新能源车企,而很多创业先锋们也大力投入新能源产业,加入了造车这一条新路线,其中我们熟知的“蔚小理”就分别是易车创始人——李斌、UC优视创始人——何小鹏、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所创办的公司,它们也是造车新势力中表现相对优秀的品牌,也是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中表现较好的车型。

看到各位互联网大咖成为了车企老总,许多互联网创业者也耐不住寂寞了,其中小米雷军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作为国内科技圈的老大哥,雷军在互联网行业打拼数年,不仅创办了金山科技,带来了小米生态链,如今小米宣布造车,正式加入了造车新势力的版图之中,虽然小米宣布造车时间不长,但是小米造车的进度并不慢,雷军几乎整天都泡在小米汽车的办公楼内,推进造车的进度,再结合小米汽车最近爆出的新闻,以及宣布预计9月就能下线软模车的情况来看,小米汽车离我们不远了。

首先我们可以从小米公布的19项专利来判断,目前小米公布了19项汽车研发与生产方向的专利技术,涉及“障碍物检测”、“感知信息生成”、“车辆控制”、“车辆定位”、“图像处理”等,从这些专利来看小米基本上已经完成了研发阶段,接下来就是生产试装车和试验车的阶段,业内人士指出小米将于今年9月生产第一批软模车,我们都知道汽车生产要经历“骡子车-模拟样车-工程样车-工艺样车/试生产样车”的全周期。

目前小米汽车已经进入了骡车实验阶段,虽然小米没有现有车型用于骡车实验,但是我们可以从小米工业园内看到了实验小米自动驾驶的汉EV以及Rivian R1T皮卡实车,足以证明小米完全处于骡车实验阶段,并且还把业内许多优秀的车型都拿来测试,所以说小米的首款软模车以及工程样车应该会在短时间内下线,预计明年上市的小目标完全有望达成。

而且小米的首款车型大概率是SUV,因为雷军早已披露了相关消息,我认为第一款车型应该是定位紧凑SUV的纯电或增程式车型,主打性价比的一款车型,或许小米汽车的诞生将打破传统汽车的定价模式,甚至可能出现低利润经营的模式,以量取胜慢慢再向高端发展,当然也可能采取高低结合的路线,同时发布高端车型以及入门车型,用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

此外小米还招兵买马,招收了许多汽车行业的大咖高管,除了早已入职的前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北汽新能源党委委员 、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并兼任过蓝谷智慧能源公司董事长以及ARCFOX极狐事业部总裁于立国外,小米汽车还将原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钘纳入麾下,并担任营销方面负责人,并直接向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汇报工作,营销人员到位也代表了小米汽车即将面世的一大征兆。

总结:小米汽车的进度还是很快的,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看到小米汽车的样车,明年或许就能正式上市,我希望小米能洗牌汽车市场,让汽车的价格降到历史新低水平,就像小米手机一样成为低价高质的代名词,或许9.98万就能买到一台紧凑纯电SUV,并且续航配置还不错,这样才符合小米的风格。(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