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歼15打击范围!山东舰 055进入战备状态?英遇见40年最大危机

2022年08月02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英国航母在闯入南海后,就一直试图把解放军当做软柿子来捏一捏。不仅在我国南部海域进行作战训练,美军为其提供的F-35更是主动参与起降的作战演练。而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军还怂恿过英国,建议将航母派到我国领海十二海里的范围内。不得不说在美军无航母部署亚洲的这个真空期中,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很好地为美国撑足了颜面。将美国所谓的“自由航行”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过针对英国的挑衅,解放军丝毫没有忍让。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高调对外展示了F-35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训练照片,同时美防长奥斯汀也公开赞扬英军航母的部署是对中国在南海扩张领土的最好回击。不难看出此次英美是打算在南海好好搞一个大新闻。然而就在英美嚣张的时候,却浑然不知已经闯入了我军的打击范围。

网络上一张卫星图显示,在距离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不到580海里处,就是解放军的航母山东舰。要知道F-35B的作战半径仅有800公里,也就是四百海里不到,而山东舰搭载的歼-15作战半径能够轻松覆盖英军的航母。

也就是说,在相距580海里的情况下,伊丽莎白女王号只有挨打没有还手的可能。不仅如此,根据我国海事局的通告,和英国航母碰面的时候,我军正在该海域实施实弹射击训练。不得不说这艘本该为英国彰显自身实力的航母,却在闯入南海后成为了解放军练兵的好靶子。对此不少英专家都表示,看不下去了。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此前英国多次强调,会在南海保持低调以及谨慎。甚至还主动向中方提供了自己的航行路线。但当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由英、美、荷兰三个国家的舰队组成,即便英国保持低调,但若是美军的舰艇脱离了编队闯入南沙岛礁,造成的一切后果英国也要承担。也有专家表示,这是英军自四十年前的马岛战争以来,所遇见的最大危机。

如今的解放军早已不是能够随便挑衅的对象,除了有进入战备状态的山东舰、055大驱,我军的炸弹卡车也开始了换装。在最近一次的实弹演习中,歼-16一改过去搭载霹雳-15空空导弹的形象,开始换装了反舰导弹以及红外吊舱。如果真有不长眼的某些势力在南海做出实质性的行动,那不仅是在自寻失败,更是在找抽。

事实上,我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早就表示过,对于各国在南海依照国家法航行的船只,我国给予足够的尊重,但对于某些为了挑衅中方,不远万里前来搞事的对手,我军必将采取必要的手段。如果英军航母想在南海体验一下黑海被实弹警告的待遇,那么可以来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