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伊兰特7月销量破万,同比增长33.9%

2022年08月02日 18:04: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在疫情的冲击下,韩系车市场份额持续下跌,上半年北京现代伊兰特的表现并不佳。继6月份有所回暖后,7月份第七代伊兰特销量再度破万,有望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伊兰特销量回升

8月1日消息,北京现代官方发布数据,7月份北京现代旗下第七代伊兰特销量达到11226台,较去年同期增长33.9%,较上期环比增长30.8%。

据了解,伊兰特是现代汽车1990年推出的首款紧凑型车型,主打高性能、高品质,一经推出就赢得了广泛的市场反响,1991年全球销量就已达15万辆。2003年,北京现代将伊兰特作为旗下首款中级轿车引入,成为国内紧凑型轿车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在一代人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历经几代改名变动后,第七代伊兰特于2020年10月正式上市。

第七代伊兰特在外观设计上更加年轻运动化,并且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在安全性、轻量化,以及驾驶性能方面均有提升。在动力上,伊兰特拥有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1.5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1.4T发动机匹配七挡干式双离合。

颜值能打,配置丰富的第七代伊兰特在市场上的成绩非常出色,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是A级轿车队伍中的佼佼者。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30839辆,2021年销量也达到了全年123,970辆,最高单月销量达到2万台左右,成为北京现代旗下最走量的经典车型。

但进入2022年之后,第七代伊兰特的销量开始下跌。

根据此前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 2022年1月,伊兰特销量曾达到14657辆,但随后的4个月却持续下跌,5月份仅卖出3000多辆。2022年6月伊兰特销量为8331辆,较5月份有所回升,但较去年同期仍下降16.62%。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伊兰特销量持续上升,继1月后再度破万,有所回暖。同时,伊兰特依然是国内市场中最受欢迎的韩系车,公开数据显示伊兰特6月销售量在韩系车中排名第一。

韩系车走上下坡路

随着国内汽车自主品牌的兴起,汽车市场日益拥挤,留给合资车企的空间愈发紧张。根基和竞争力都较为稳定的德系、日系品牌都已经开始通过价格下探的方式抢占市场份额。韩系车本身就缺乏核心竞争力,如今高性价比的优势日渐又被兴起的国产品牌磨灭,原本就在夹缝中求生存的韩系车,正在被市场抛弃。

前几天,现代集团公布2022年Q2财报,二季度营业利润为2.979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8%;营业利润率8.3%,是近8年来最高值。与此同时,公开数据显示,韩系车二季度在华市占率从上季度的1.7%降至1.5%,下滑加剧。

据了解,北京现代在2013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2016年销量达到114万辆,达到品牌历史巅峰。但从2017年开始,北京现代的销量开始连年下滑。2020年北京现代全年销量50.2万辆,2021年,北京现代全年销量仅为36.1万辆,未能实现其 2021 年初设定的 56 万销量目标,同年东风日产品牌销量104.71万辆。至此,北京现代已经连续5年销量持续下滑。

进入2022年,北京现代6月份销量18097台,上半年累计销量仅9.4万台,北京现代先前提出的2022年达到36万辆以上的销售目标大概率又难以完成,旗下除了伊兰特、悦动销量尚可,再无能打的主力车型。据了解,北京现代北京的三座工厂其中一座卖给了理想汽车,而剩下两座也是关闭状态。

北京现代布局新能源赛道

面对眼前的挑战,北京现代于今年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今年3月份,北京现代获得了中韩股东双方共同增资的60亿元,以改善北京现代的经营状况,为后面新产品导入、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扩大出口等业务提供资金保障。

6月28日,北京现代又宣布了一轮较大的人事调整,这已经是近几年北京现代第四次人员变动。由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巩月琼出任北京现代董事长。原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周涛出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原北京现代管理本部本部长戚晓晖出任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一职。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吴周涛曾于2013年担任北京现代副总经理、也是在这一年,北京现代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

除去产品竞争力不足,市场定位低端等等问题,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的进展缓慢也是其面临的一大问题。

2020年底,现代汽车发布了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今年前5个月,现代汽车全球销售超过39万辆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大关;今年一季度,现代汽车在美国新能源车市更以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仅次于特斯拉。然而在海外风生水起的现代IONIQ5和起亚EV6,至今仍未国产。

在今年的20周年发布会上,北京现代终于表示要加速新能源布局。计划到2023年投放两款专属EV车型,加强现代集团新能源产品的持续导入,加快引进纯电车型IONIQ、氢燃料电池车NEXO等新能源产品。

此时才布局新能源,已经是慢了不少,在并不友好的大环境下,北京现代的未来任重道远。如今伊兰特销量回升,北京现代能否借势实现继续增长,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