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交付环比下降20%,理想又遇“成佛坡”?

2022年08月02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理想汽车销量环比下滑的同时,理想L9以及理想ONE接二连三的“事故”,再次引起舆论对理想汽车的质量问题的质疑。

7月交付10422辆

8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7月销量,共交付新车10422辆,同比增长21.3%;1-7月,累计交付70825辆,同比增长82.8%。理想官方表示,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9.4万辆。与此同时,理想汽车还宣布第二十万辆理想ONE下线。

对此,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哈表示,“理想ONE仅用986天便实现二十万辆的生产下线,继创造国内造车新势力最快单车型破十万辆纪录以来,再次创下最快破二十万辆下线的纪录,同时也是中国品牌中首个售价超过30万元,生产下线超过二十万辆的车型。”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理想汽车7月销量环比6月,出现近20%的下滑,是理想汽车近三个月以来交付数量最低的月份。事实上,理想汽车交付环比出现下滑并不意外。除了理想汽车以外,部分新势力也出现同比下滑,小鹏7月交付11524辆,环比下降24.7%;蔚来交付10052辆,环比下降22.4%。

此前,已有业内机构提前发出预告。7月22日,乘联会发文指出,预计7月乘用车零售销量177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下降8.9%;预计新能源车销量45万辆,同比增长103%,环比下降15%。

乘联会在分析中表示,“由于大量消费需求已在6月快速释放,预计短期内消费者刚需购车迫切性下降。”另有分析表示,“7月本来就是销售淡季,环比下降很正常。而且今年6月由于疫情导致的滞后交付和销售,以及政策拉动形成了销售大幅反弹的现象。“

然而,销量的环比下滑或存在多种因素影响,但伴随着交付量的攀升,理想汽车开始出现更为棘手的关于产品安全性的质疑。

“成佛坡”事件“再现”

7月29日,有理想ONE车主上传视频称,在行驶过程中,理想ONE出现故障,车身出现明显“噌噌噌”异响,底盘后方零件碎裂,疑似后桥减速器爆裂(一说差速器),车辆“趴窝”。据车主表示,经过检查后,发现车辆损坏部位为车辆后驱动电机的减速器,并且从随后发出的维修图片来看,裂痕贯穿了整个减速器。

这不是理想 ONE 第一次出现后桥减速器破裂的事件,今年年初,理想ONE曾在“成佛坡”也出现过碎裂和漏油的情况,“成佛坡”是位于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的一个急弯坡道,是一个国内越野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有理想ONE车主尝试上坡,在多次踩油门爬坡无果后汽车突然发生异响,并且出现了漏油,还导致车辆的后桥差速器损坏,被舆论称作“成佛坡”事件。事件发生后,关于差速器损坏,理想汽车回应称,“是出于关闭ESP后出现了单侧轮着地,另一侧轮转速差过大的特殊工况导致的。”并表示,“会在下一次OTA时通过升级控制软件进一步优化差速器保护逻辑。”

但相关解释消费者并不买账,呼声中仍有对于理想ONE质量的质疑。随后,理想汽车官方“亲自下场”,宣称对成佛坡一次挑战成功,却被网友质疑,换胎提升抓地力以及路况存在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佛坡 ”事件中理想 ONE 发出的异响和本次“趴窝”的理想 ONE 的异响如出一辙。而本次“趴窝”事件发生至今,理想汽车尚未给出官方回应,仅对媒体回应称,“目前正在调查中,已有相关同事到现场进行技术支持。”

对此,中车网也联系到理想汽车官方客服咨询,对方表示,“目前仍在核实情况中,有结果官方会进行公布。”

理想L9“空悬”断裂

据了解,在底盘、发动机等传统核心部件上翻车并非只发生在理想ONE身上,理想汽车的不稳定品控已经延续到重量级新车理想L9身上。理想L9是理想汽车第二款车型,理想CEO李想更是打出“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为其站台。

然而,理想的高调宣传显然与理想L9的“脆弱品控”不符。前不久,理想L9试驾车空悬断裂事件才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7月17日,据《央广网》报道,一辆理想L9试驾车悬挂出现问题,车辆左前轮陷入车身当中,无法正常行驶,疑似车辆空气悬挂故障。随后理想工作人员的回应,将问题”甩锅”至工程试制件强度不足,更遭到资深从业人员的抨击,质疑理想汽车在开发流程和质量管理存在问题。

理想L9问题频出,引发公众对理想汽车安全可靠性的严重质疑,有网友甚至戏称,“理想三大核心技术是——彩电、冰箱、大沙发。”理想汽车在精准营销方面下过苦功,并通过销量的增长证明自身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且智能科技等配置也不断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提升,但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造车,底盘部件仍然是不可忽视的核心所在。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曾对中车网表示,“互联网造车企业为了追求更多交付,改善自身长期巨额亏损的局面,也为了给投资者更多信心,因此可能会出现忽视管理细节、放松质量管理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