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年才换代的XR-V,内外全面升级,车身加长,热销又稳了

2022年08月02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虽然已经上市有8年左右时间,但东风本田XR-V在中国市场算得上是长盛不衰,6月份该车销量甚至超过1.5万辆,在华已经累计收获超120万用户,算是小型SUV领域当之无愧的王者。不过为了下一个周期仍旧能够保持战斗力,XR-V也迎来了全新一代车型。

新车在设计上使用了全新风格,六边形格栅用点阵式镀铬填充,外围亮黑色的饰条包裹,整体看起来立体感十足。两侧车灯使用了更为纤细的设计,L型LED灯辨识度很高,车头前包围则加入了贯穿的镀铬饰条来突显精致感,整体设计比现款更为大气。

侧面部分,全新XR-V使用了笔直贯穿的腰线来拉长车身视觉效果,不过新款的长度确实也增加至了4280mm, 加之整个轮廓更为方正,新车高级感比过去强了很多。

尾灯也使用了贯穿式处理,熏黑处理之后动感气质增强,后包围的造型一定程度上呼应了车头。整体来看,全新XR-V的设计风格不再像老款那样突显个性化,而是在保持年轻基调的同时也比过去更为大气。

内饰部分是本田最新家族式风格设计,跟全新思域、CR-V较为相似。中控台为简约的横向布局,贯穿的空调出风口提升了横向宽度,底部三颗旋扭的设计也非常精致,同时搭配车内橙色与黑色的设计,更显层次感。

全新XR-V使用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了更为强烈的科技氛围,至少比老款强。新车内置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带有语音识别控制、导航、蓝牙、百度Carlife等,同时还升级了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也出现在车内。

新车的尺寸有略微的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毫米,但轴距没有变化,仍旧是2610毫米,不过本田的MM空间理念让XR-V实现了比同级车型更为宽敞的内部使用空间,另外新款还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舒适性增强。

全新XR-V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匹配CVT变速器,参数相对现款1.5L有所下调,看来新车的定位主要是以经济代步为主,不过它在内外设计上的提升幅度确实比较大,配置相比老款也丰富一些,就只剩价格这一项了。不知道对于新款XR-V,各位怎么看呢,它还能否像原来那样保持高销量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