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报!美国要变天?近40个团体呼吁取消对华加增关税,拜登政府猝不及防

2022年08月02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在特朗普政府时期,美国对中国打响了一场贸易战,特朗普政府希望通过这场贸易战缩小美中贸易逆差,更是提出了与中国“经济脱钩”的口号。但实际情况是,特朗普政府的打压影响不了中国的发展,正所谓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但美方所承受的损失似乎要比中方多得多。为此,美现任财政部长耶伦日前也表示:“中美贸易战不仅加重了美国民众的生活负担,也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中美两国之间的各项问题。”

如今,拜登政府自今年1月上台以来,依旧延续着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对华加征关税。拜登政府对特朗普时期的对华政策审查了很长一段时间,重点在于如何处理特朗普去年年初签订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是否继续利用关税打压中国?拜登政府至今仍在拖延,尚未决策,而美国商业团体却先坐不住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5日,代表零售商、芯片生产商、农场主和其他群体的近40个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团体联名致信,

呼吁拜登政府重启与中国的谈判并削减进口关税,他们表示这些关税正在拖累美国经济。据悉,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美国商业团体希望恢复美中正常贸易最明确的一次集体发声。

对此,环球时报发表题为“美商界反对高关税,拜登比北京难受”的社评称,美国商界对政府的政策有着很强影响力,他们集体表达厌恶关税形成很大压力。与此同时,拜登团队很可能会认为保持关税比取消关税更有利于他们争取选票,因此已处于两难的境地。例如拜登政府不敢削减对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但是争取更多中国商品的关税豁免存在较大作为空间。另外拜登政府扩大了实体清单中中国公司的数量,但是也出现了少数中国公司被拿出清单的例子。有关中美贸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强调,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打贸易战只会带来双输。希望美方看清时代潮流,顺应本国民意,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与中方一道努力,妥善处理两国经贸关系中的问题,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