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征服全域的四驱魅力,威兰达高性能版实力几何?

2022年08月02日 19:01: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众所周知,伴随露营热度的逐渐提高,市场对于兼具舒适性和通过性的城市四驱SUV需求也越来越高,作为其中的一员,威兰达可算是市场中的佼佼者。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新车自2020年初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26万辆,这足以说明消费者对其喜爱之情。值得注意的是,在威兰达多款系列产品中,四驱车型销量占比长期稳定在40%,而今天小编也有幸在场地试驾中体验到了其中一款的四驱魅力。

放眼望去,整个场地可为两大区域——综合试驾区和专业四驱测试区,前者包括直线加速、蛇形绕桩、高速过弯、8字绕桩、麋鹿测试等科目;而后者则包括四驱滚轴、交叉轴、侧面斜坡、颠簸路等专业四驱测试科目,从动力、操控等多个维度对产品进行测试。

据了解,此次活动方找来的是威兰达高性能版本,搭载2.5L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威兰达家族乃至整个广汽丰田产品矩阵中唯一一款带有“高性能”标签的车型;另外两个竞争对手则是来自本田的CR-V与大众途观L,三款皆是市场中的热销车型,他们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正如上文所说的那样,综合试驾区由直线加速、蛇形绕桩、高速过弯、8字绕桩、麋鹿测试等科目组成,考验的是车辆加速与操控的稳定性。

威兰达高性能版本的整体表现还是出色的,在起步的那一瞬间,得益于电机的应用,丝毫不会觉得拖沓,推背感十足,2.5L直列四缸发动机配合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可输出225千瓦的最大功率,也使得这辆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2秒,要知道很多标榜运动的轿车都难以进入6秒俱乐部,更别说5秒俱乐部了。

与此同时,TNGA架构所带来的低重心化设计,以及后双叉臂全独立悬架的使用,也让威兰达高性能版在蛇形绕桩、高速过弯、8字绕桩、麋鹿测试等科目上,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在急转弯时,电子辅助系统介入力度较大,可有效抑制侧倾现象的出现。

相比之下,竞品车型在经过8字绕桩的时候,则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侧倾现象,不过这对于SUV来说,由于底盘较高的特性本就难以避免。

作为一款SUV,人们对于他的要求显然会比轿车要更多一些,而四驱系统的加持也为消费者增添了更多可能。在日常驾驶中,不论是身处南方还是北方,四驱系统相比两驱系统,在安全性和通过性上都更有优势,不仅能有效减少车辆出现打滑现象,在雨雪以及泥泞路面的通行能力可得到较大改善;外出旅行时,他又能帮助你跋山涉水,让旅行可以走的更远一些。

据了解,威兰达拥有三种四驱系统,分别为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以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而今天的主角威兰达高性能版本则配备的是第三种,支持100:0-20:80前后扭矩调节,配合TRAIL模式,四驱系统会积极地对打滑或空转车轮实施制动,从而把动力通过开放式差速器传递至另一侧有附着力的车轮,提升车辆的越野性能。因此,很多人也将TRAIL模式看成是一键越野功能。

在经过单边桥的时候,威兰达高性能版表现的还算从容,重心转换的过程比较平稳,当右后轮出现滞空的时候,动力会及时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从而保证了通过性,而在遇到滑轮组时,也是没有出现打滑的迹象。

相比之下,竞品车型在交叉轴科目中都不同程度上出现了轮胎空转的情况,并且响应速度相对较慢,虽然最终都顺利地通过了测试,但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要知道实际的越野环境要远比测试场地复杂得多。

编辑总结:通过此次场地试驾可以看出,威兰达高性能版本整体表现要更加突出一些,无论是直线的加速还是越野的脱困,都表现出超越同级的水准。作为威兰达家族乃至整个广汽丰田产品矩阵中唯一一款带有“高性能”标签的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此次表现也算是实至名归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