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三年领跑环湖赛,广汽丰田有一本取胜秘籍

2022年08月02日 20:19: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广汽丰田再度领跑环湖赛。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7月底的青海,青海湖澄明如镜,油菜花也是竞相争艳。在这个美如画的高原地区,2022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湖赛)于7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而广汽丰田作为环湖赛连续三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也携多款明星车型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包括威飒、锋兰达等。

环湖赛是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标杆赛事,也是对赛事用车要求最高的赛事之一,因为高原地带氧气稀薄,容易减弱发动机动力输出,难以对赛事进行有效保障。而威飒、锋兰达等车型能够成为环湖赛指定用车,全程为赛事队员领骑并提供赛事保障,充分体现出优秀的产品实力和勇于挑战的品牌精神。

赛事精神与品牌理念高度契合

车企能够成为赛事的合作伙伴,两者有着共同精神是关键原因。众所周知,环湖赛的赛事主题是绿色、人文、和谐、体验,这与广汽丰田的品牌精神高度契合。广汽丰田从诞生之日起就以进取、活力、超越为品牌理念。

广汽丰田积极进取的品牌精神在多个方面都有体现,比如在营销方式上不断突破,目前广汽丰田已经连续8年助跑广州马拉松、7年征战CTCC、3年领跑环湖赛,频频在国际赛事中出现。又比如在市场成绩方面,广汽丰田的销量不断在超越自己,今年上半年,在车市整体下滑、多数车企同比负增长的环境下,广汽丰田依然取得500,200台,同比增长19.9%的优秀成绩,成为主流合资品牌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车企,增速位居合资第一。

今年广汽丰田刚好迎来18岁成人礼,18年时间,广汽丰田还创造了多个第一,包括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市占率第一、车型保值率第一、销售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双料冠军等。据悉,据悉,今年广汽丰田的目标是实现年产销100万台,向合资车企头部阵营迈进。

为了实现目标,广汽丰田持续在品牌建设、产品布局、市场开拓上进行变革和突破。仅仅是今年就带来了威飒和锋兰达两款重磅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实现了从大型SUV到小型SUV的全覆盖,以及形成了汽油、HEV、PHEV、EV在内的动力产品阵容,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

性能出众,保障车无惧高反

环湖赛是亚洲顶级自行车公路多日赛,海拔最高、赛程最长,总距离约1488公里,途中会遇到平路、丘陵、高山等多种路况,这种环境下对赛事队员的身心极限,以及赛事用车的综合性能都存在很大的考验。而威飒和锋兰达能被用作赛事保障车,足以说明实力不菲。

要知道,高原地区氧气稀薄,人会因为氧气不足出现高反,汽车也一样,发动机会因为氧气不足,燃油无法充分燃烧做功,导致动力输出变弱。这种车并不适合做赛事用车,因为难以及时响应比赛过程中的突发情况。而威飒和锋兰达的动力性能有很好的表现,按照保障人员的原话来说就是:动力比想象中好很多,不误事。

确实,威飒双擎版搭载全新第四代THS II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并且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智能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而轱辘哥也在青海试驾了这款车,得益于电动机不受海拔高低影响,时刻有敏捷的动力输出,所以开着威飒双擎版能有比其它燃油车更好的动力表现。

因为有全新第四代THS II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加持,威飒双擎版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出色表现,NED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4.5L,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因此加满一箱油,在环湖赛中能跑更远。

而锋兰达搭载同级领先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匹配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压缩比高达13:1,也能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NEDC综合工况下油耗低至5.7L/100km。

保障车不只有技术硬核的动力系统,还需要有出众的安全性能,才能更好地为赛事队员保驾护航。轱辘哥在现场观察了路况,同时进行了一轮自行车体验赛,发现路况挺复杂的,甚至道路两边还有可能出现小动物,因此驾驶员要具备较强的驾驶安全知识,同时车辆的安全性能也要到位。

威飒和锋兰达都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有越级表现,以威飒为例,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以及豪华车同款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系统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TNGA架构还有效降低了车辆重心,使得威飒和锋兰达在赛事途中转弯和掉头都更方便。

在汽车市场上,广汽丰田是一个尖子生,即使车市下行,广汽丰田的市场成绩基本上能逆势而上,这需要强大的体系力,而性能出众的产品、拼搏向上的品牌精神就是体系力的组成部分。关于广汽丰田车型和品牌理念上的魅力,通过环湖赛也得以充分展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